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瘦身” 多种情况可实现零材料办理

2016-08-18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相关通知,从今年9月1号起,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今后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将更方便、更容易。

  这次国管公积金提取的新规,是以“职工诚信承诺+信息共享比对”为基础,从9月1号开始,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时候,首先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在这之后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更方便单位和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瘦身”之后符合条件的职工购买北京地区存量商品房提取、退休提取、非首次提取、资金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合作银行商业贷款购房提取,这几种情况下,通过身份验证后,均实现“零材料”办理。比如退休职工提取公积金,如果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号封存,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此次提取的流程的简化涉及到多种情况,更为具体的哪种情况需要哪些材料,可以到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基金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在优化服务流程的同时,相关部门提醒,会加大对提供虚假材料信息等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惩戒力度。如果发现有虚假情况,资金中心会采取以下的这些措施:终止职工的提取行为,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内退还所提的金额,将违规行为通报给主管部门及所在单位,并在中心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将违规信息记入个人不良信息库和相关征信系统。自违规发现之日起三年内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申请,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也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刘梦

关键词:国管公积金;公积金提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杨红旭:不要奢望地方跟风国管公积金新政

国管公积金中心日前发布通知,规定从2014年元旦起,职工在首次贷款结清满5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而第三次公积金贷款则不予受理。

2014-01-03 16:50:00

公积金贷款买房 注意六个细节少走弯路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买房的利率要低,因此买房时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成了绝大部分人的选择。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

2016-01-27 08:10:27

提取住房公积金得证明“我爸是我爸”?(图)

提取住房公积金得证明“我爸是我爸”?(图),小张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虽然自己要取的公积金并不多,但既然已经着手办理这件事了,便准备好好办完。”按照南京市的公积金政策,由于小张的父亲此前已经提取了一次住房公积金,当小张要再次提取时,必须证明她和父亲之间的亲子关系。

2016-01-25 06: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