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浙江对手机实名制下最后通牒 非实名用户今起停机

2016-08-15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15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手机实名制登记在浙江经历6年长跑后终于进入尾声,日前,浙江电信、移动、联通、铁通浙江分公司等四大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浙江非实名用户在8月15日之前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将依法停止通信服务。

  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12月31日前本企业电话用户实名率达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日前,浙江电信、移动、联通、铁通浙江分公司等四大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新入网用户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老用户,需在8月15日前依法办理补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补登记的,自8月15日起,将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停机后60天仍未实名将会被销户。

  手机实名制至少有四方面的好处,一是有效防止通讯诈骗,手机实名制后,可以对诈骗分子的手机卡使用者追根溯源,从而遏制他们利用手机的诈骗行为。二是办理业务更加方便,比如手机遗失时可以及时办理补卡,减少损失。此外,也有利于移动电子商务及手机支付等业务的发展,对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大有裨益。

  自己的手机号码到底是不是实名制,如果不清楚,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实名”二字到10086(移动用户)/10010(联通用户)/10001(电信用户),即可收到确认的短信,或者直接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来查询。目前办理补登记手续的选择还是挺多的,市民既可持有效证件原件和本机号卡到实体营业厅去办理,也可通过各大运营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网上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办理。一般来说,市民按照相应提示操作,上传身份证及本人照片后,后台会自动进行核验通过,整个过程大概只要几分钟就可完成。

编辑:任芳

关键词:手机实名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手机实名制出台时间表 看他国手机实名能否遏制骚扰

喊了多年的手机实名制终于到动真格了!如果在本月(3月30日)底,三大运营商广州用户再不进行实名制认证,其手机号很可能被销户。

2016-03-14 13:00:00

手机实名动真格:用户可到营业网点或电话、短信查询补办

称为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今天起正式实施,按照工信部要求,今天起,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未实名的老用户也会被要求补办实名登记。

2015-09-01 09:42:00

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今正式实施 降低电信诈骗风险

9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按照工信部要求,今天起,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未实名的老用户也会被要求补办实名登记。

2015-09-01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