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破300亿大关 7月同比缩水10亿

2016-08-11 1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江晓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大盘终于突破300亿大关,虽然与2015年9月的9月5号突破300亿元的时间点相比,已经提前了近一个月,但今年单月票房增速却明显出现下降趋势。尤其是7月,同比缩水10亿元,增速并未达到预期。这样的成绩预示着2016年全年600亿元票房将很难实现。

  2016年内地电影市场的开局势头很猛,1月份实现同比增长48%,2月份暴涨金7成,3月份也有大约十亿的增长,国产片票房产出约为170亿,领先进口大片大约40亿,整体票房的攀升离不开当天的强劲表现。

  然而,第一季度过后就迎来票房持续负增长的第二季度。4月和5月都不如去年同期,6月小幅增加了5亿左右,7月一下子少了10亿的票房。内地影片是全年吸金大户的暑期档,今年却掩旗息鼓,截止8月7日上午,今年在内地上映的新片中票房破亿的有50部,冠军依然是豪取33.92亿元的《美人鱼》。按照目前暑期档的形式,没有影片能够撼动它的地位,目前的票房十强影片中,仅有四部国产片,其余均为海外片,市场基本被吐偏站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国产片《盗墓笔记》的表现可以说给疲软的暑期档打了一针强心剂,首映日票房在国产影片中的表现也仅次于今年春节档的《三架马车》、《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门风云3》。而暑期档前五的影片中国产片过半数之多,其中成龙主演的电影《绝地逃亡》累计票房8.77亿元,暂时保持今年暑期档单片最高票房记录。

  即便如此,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若按照目前的票房增长速度,今年全年总票房能够突破500亿元关口,但若想达到年初突破600亿元的预期,存在一定的难度。除非下半年能够有更多口碑爆表的现象及影片出现。

编辑:朱琪

关键词:电影票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糯米推电影票房专业版 大数据精准预测票房

近日,百度糯米影业正式推出“糯米电影票房”专业版,旨在以百度糯米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为广大电影从业人员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票房预测及分析服务。百度糯米影业掌握着海量用户数据样本、院线数据以及百度独有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以此为基础推出糯米电影票房专业版,进行票房预测,将对影片营销、排片具有更高的参考价值。

2016-08-05 16:10:00

国产电影,脚步放缓不是坏事

不妨趁着中国电影市场增速放缓的当下,来推进电影结构性升级换代,将粗放的数量增长转变为质量性增长,增强国产电影综合竞争力。中国电影的发展还有一个较长的黄金时代,或许市场脚步的放慢,能够让市场更加理性,发展更为良性。

2016-07-14 16:30:00

挤掉泡沫 解读2016年四五月电影票房走冷背后

挤掉泡沫 解读2016年四五月电影票房走冷背后,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数达到440亿元,2016年“春节档”《美人鱼》单片30亿,为一季度票房注入“强心剂”,就在人们欢呼雀跃并大胆预测2016年电影票房继续飘高时,四五月票房意外走冷,引发业内热烈讨论。

2016-06-08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