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新闻发布会 回应各种质疑

2016-08-05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盛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距离开幕式还有一天,里约准备好了吗?备受关注的俄罗斯代表团的兴奋剂风波国际奥委会又如何盖棺定论?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介绍了即将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五个新项目。它们分别是棒垒球、空手道、轮滑、竞技攀岩和冲浪。巴赫表示,选择这五个项目是在国际奥委会2020议程的大框架下,兼顾了年轻人的喜好。

  巴赫说:“我们对于这些新项目的加入感到十分兴奋,他们对于奥运会来说是创新性的,而且这些项目是作为一个整体加入的。国际奥委会不是简单决定加入哪些新项目来替换老项目,而是希望让体育更接近年轻人,不是被动等待他们参与体育。”

  此后,他再次重申了不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决定。但巴赫也强调,每个俄罗斯运动员为了自证清白必须接受严格的兴奋剂检查。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天了,但究竟能有多少俄罗斯人能出现在本届盛会上,这个数字依然悬而未决。

  巴赫说:“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国家或组织的错误行为就决定具体的运动员有污点,公正的裁决必须独立于政治,正因如此,国际奥委会将会对每个运动员是否干净参加比赛逐个甄别,而这个决定将基于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建议。”

  此前,里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从安保到硬件再到国内局势都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而在开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里约能否承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巴赫还是颇有信心的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我们非常有信心。这些问题在未来都能够被解决,我们将在里约享受一次非常棒的奥运会!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巴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运旗手为何是雷声?体育总局局长:既看成绩又看素质

32岁的中国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将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此前同样呼声很高的还有林丹、孙杨、宁泽涛、易建联等,那么为什么是雷声?

2016-08-05 11:28:00

18岁美女神射惊艳里约 不服就提枪来战

来自英国伯克郡的安珀-希尔(Amber Hill)今年18岁,身高约为1.58米。由于安珀在飞碟双向射击项目中表现出色,被评定为今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射击冠军的种子选手。

2016-08-05 08:50:00

湖南醴陵釉下彩瓷再结奥运缘 被赠予里约奥运村村长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9时30分,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将象征“播种和平、友好相处”的湖南醴陵釉下五彩“世界和瓶”赠送给了里约奥运村村长珍妮丝·阿卡恩。

2016-08-04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