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学霸经济”暑期走俏 高考“高分生”20天收入过万

2016-07-30 1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3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高考过后,不少颇具经济头脑的学霸们做起了贩售知识的生意,有的卖起了笔记,有的当上了家教。在广州市,有一位“学霸”做家教每天能赚近千元。

  在网店上可以看到,每本笔记的售价在10元到60元左右。今年考上复旦大学的刘岍琳同学说,与几位同学一起开网店专卖学霸各科笔记的初衷很简单,希望能够将高中三年的学习心得分享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们,笔记定价一般由厚度来决定,一些理科学霸、竞赛高手的独家方法笔记相对来说比较贵一点。原华附奥班学霸李坰其今年考上大学后选择当家教,她的目的是要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实现经济独立。这位学霸家教的价格比普通家教要高出不少,辅导每个人每小时120元,据她透露,当时信息发出去没几天就收到了十几个学生报名,20天收入大概有一万多元。

  对“学霸经济”,有不少家长持赞成态度,认为通过购买学霸们的笔记或者辅导,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上少走一些弯路。有专家评论说,“学霸经济”的走俏一方面给予“学霸”们获取价值的机会;另一方面,“学霸家教”的确可以让学生有机会学习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学霸经济”在适度范围内消费值得倡导,但如果将学习当做贩售品进行过度消费的话,会使教育事业蒙上功利色彩,也容易导致学生学习积极性下降,出现自学能力减弱的问题。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州;学霸;高考;家教;笔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文交所:“文化+互联网+金融”模式促产业转型升级

28日下午,参加“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媒广东行的30多位记者来到活动最后一站——南方文交所,了解其创新的运营管理模式。

2016-07-29 10:17:00

广州横渡珠江活动举行 2000人横渡

21日下午,广州市珠江河面,蓝天白云,和风吹拂,2016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北门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处举行。

2016-07-22 16:43:00

广州荔湾警方侦破特大入屋盗窃系列案

近日,广州荔湾警方在“飓风2016”专项行动中侦破特大入屋盗窃系列案,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曾X云(男,43岁,湖南省人)。据悉,6月26日13时许,家住中山八路某广场的事主曹某报警称,其刚出差回到家中,发现被人撬开防盗网入屋盗窃,损失玉器挂件、品牌手表等财物一批,价值约120多万元。

2016-07-21 2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