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2020年90%以上贫困村实现宽带网络覆盖

2016-07-30 0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今天介绍的是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网络给人们衣食住行带来极大方便,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近年来,一些贫困地区通过启动信息扶贫工程,实现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为脱贫致富和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目前,我国农村还没有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2015年底,贫困村接通宽带比例为60%。到2020年,我国90%以上贫困村要实现宽带网络覆盖,为达到这一目标,仍然面临不少难题。比如,我国未通宽带的约5万个行政村,基本都是位置相对偏远、经济落后和居民消费能力较低的地区,网络建设投资非常大。而且我国农村人口老龄化严重,留守农村的多为老年人和小孩,这部分用户信息化技能缺乏,难以分享宽带发展带来的效益。

  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持续加大中央财政资金的投入,鼓励地方政府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国有电信企业承担普遍服务任务。同时,在贫困地区开展应用技能培训和推广,加快培育信息消费需求。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完善电信服务的普遍覆盖,解决好贫困地区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问题。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发改委;宽带网络覆盖;电信;贫困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河南省8个课题获教育部立项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立项结果近日公布,郑州幼专一项课题获得立项,这也是河南省本年度承担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级课题的唯一专科院校。今年,河南省获准立项的教育部重点课题共有8项,分别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8个院校获得。

2016-07-29 16:15:00

坚持总基调 打好“组合拳”

坚持总基调 打好“组合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又一次被突出强调,既是基于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推动经济长期向好的必然要求。这几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方式、调结构稳步推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就是得益于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扩需求、促改革、稳预期的政策要协同配合。

2016-07-28 11:30:00

“十三五”能源规划给棘手问题开出药方

据透露,“十三五”能源规划制定已近尾声,目标是建立一个“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这个规划针对我国能源领域重大棘手问题,开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药方。

2016-07-28 0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