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东93市县发高温预警 周日起局地最高温可达38℃至39℃

2016-07-24 12: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王建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高温炎热进一步加剧,目前全省已有93个市县(区)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今天起,湛江徐闻等个别地方最高温可达38℃至39℃。

  中午12点,广州大街上热浪一阵一阵,记者脸上的汗不断的往外冒,要不断的拿纸巾擦汗,可见,广州的高温这两天很厉害。这几天,广州气温飙至35.4℃。气象部门预告说,今明天两天,广东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阳光强烈,日照时长,天气炎热,紫外线强,未来几天广州气温还会继续升高,最高气温或达37℃左右。与此同时,高温范围也将继续扩大。气象专家分析说,这种高温天气将会持续到25日或26日。

  最新的天气预报说,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3℃—37℃,少数站点是达到了38℃—39℃,像地理位置接近海南的湛江徐闻市气温居高不下,连续9天超35℃,今天预计达到38、39度,此外,粤北山区的丰顺县由于受地理位置影响,今天也有可能上到38度的高温。在这个“烧烤模式”开启、“人人都是小笼包”的节气里,人们都想法防御高温,这两天,据我观察,很多人出门都涂抹了防晒霜,大街上打伞的人也多了,菜市场里祛暑的冬瓜热卖,空调也很好卖。游泳馆里,人也多了起来。另外我还了解到,有不少市民已收到每月150元的高温津贴,不过也有市民反映高温津贴“不见踪影”。最后还要说一说的是,广东高温天气有望在26日之后有所缓解。

编辑:刘梦

关键词:广东高温;高温津贴;高温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温津贴被指“纸上清凉” 全总详解《防暑降温办法》标准

针对高温津贴被指“纸上清凉”的报道,全国总工会今天对《防暑降温措施暂行办法》的制定标准进行详解。

2016-07-06 18:55:00

28省份出台高温津贴政策 部分企业仍是“纸上清凉”

据了解,目前我国绝大多数省份都已经出台制定高温津贴标准。但据媒体披露,各地发放名目、标准等仍有较大差异。

2016-06-21 12:12:00

观察员评论:高温津贴发放存实际困难 需适应市场经济

针对高温津贴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叶闪认为,高温补贴尤其积极的意义,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关怀。但是高温补贴在落实中有实际问题,其发放方式可以按照市场经济的方式做出改变,按“打包工资”的模式算入劳动者的薪酬中。

2016-06-14 0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