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希腊决定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预计出资1000万欧

2016-07-24 1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希腊政府21号宣布,该国将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出资额预计为1000万欧元。

  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办公室21号向媒体发布的声明中说,希腊政府经济政策理事会当天做出了加入亚投行的决定。声明说,希腊拟于今年8月份由财政部正式提出加入亚投行的申请,出资额预计为1000万欧元。声明指出,亚投行将能够资助希腊公司在中东、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实施的项目,也能够资助亚洲国家公司在希腊实施的项目。声明说,如果希腊的申请能够在今年9月份获得亚投行理事会批准,希腊和亚投行之间签署的合同将很快交付希腊议会表决通过。声明指出,这一决定是希腊政府基本战略的一部分,以便“与国际多边投资机构开展合作,为高附加值的投资计划寻找安全的融资”。

  欧洲国家此前也积极参加亚投行,在57个创始成员国中有18个来自欧洲,几乎占了三分之一。而且俄、英、德、法、意等大国都在列,英国更是在西方大国中领头加入。至于其他欧洲国家,如资金并不富裕的希腊也愿意通过亚投行深化与中国和亚洲的合作,搭上“一带一路”的顺风车。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希腊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一环,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口对大量旅客而言是欧洲的首站。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将购买这个希腊最大的港口的港务局67%的股权。此外希腊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商船队之一,中国的银行为希腊的船主提供了可观的贷款,这些船主同意在中国建造新的船只。亚投行透露,正在准备接纳新成员申请的程序,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号,而新一批的成员有望在2017年初落定。

编辑:刘梦

关键词:亚投行;希腊;希腊加入亚投行;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台办谈台湾加入亚投行: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13日对台湾加入亚投行作出回应,指出亚投行会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亚投行的有关规定,来处理台湾加入亚投行的问题。相信亚投行会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亚投行的有关规定来处理台湾加入亚投行的问题。

2016-04-13 11:08:00

亚投行迎密集对接期 重量级项目吸引全球资本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本季度即将开启备受关注的首轮投融资项目。

2016-04-08 07:50:00

加拿大或加入亚投行 称未成创始国是错失良机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近日表示,加拿大有可能加入由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

2016-04-06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