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阿富汗游行人群遭袭击数百人死伤 IS宣称负责

2016-07-24 1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3号中午发生一起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事发时数千名阿富汗哈扎拉人正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抗议游行。这次抗议游行主要针对政府改变一条主要输电线的铺设路线,但是没有想到抗议人群成了恐怖袭击的目标。中午时分,抗议人群中突然发生了爆炸,人群四处逃散,爆炸发生之后,阿富汗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并将受伤人员转移到了附近的医院,游行人员也迅速撤离现场。警方表示,暂时不确定爆炸是否是针对游行人群。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这起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据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最新伤亡数据,爆炸目前已经造成了80人死亡,231人受伤。此外,据阿富汗卫生部高级顾问西迪基透露,由于爆炸发生的时候人员过于密集,部分伤员伤势过重,伤亡人数仍然有可能进一步攀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年来在阿富汗境内活动较为频繁,但是像这一次专门针对贫民并且造成伤亡较大的袭击还比较罕见。

  阿富汗近日也频繁遭遇爆炸袭击,在上月底的时候,阿富汗内政部官员表示,首都卡喀布尔西部30号发生了两起爆炸袭击,造成了至少27人死亡,另外有40人受伤,当地官员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下午针对阿富汗的警察车队发动了袭击,车队原计划是要从瓦尔达克省运送数百名警察前往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已经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塔利班发言人穆贾西德表示,第一起袭击的目标是运送警察的车队,第二起袭击主要是针对事发后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无论是伊斯兰国还是阿富汗塔利班制造的爆炸袭击,都凸显出阿富汗国内安全形势依旧严峻。

编辑:刘梦

关键词:阿富汗;恐怖袭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富汗首都游行人群遭爆炸袭击致百余人死伤

马来西亚警方23日说,在近日的行动中逮捕了14名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活动的嫌疑人,并查获一个准备用于袭击的简易爆炸装置。

2016-07-24 08:22:00

17岁阿富汗难民在德火车施暴 或有4名香港人受伤

17岁阿富汗难民在德火车施暴 或有4名香港人受伤,记者 李德意】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9日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一名男子于德国当地时间18日晚在巴伐利亚州一列火车上持斧头和刀砍人,造成20多人受伤。据悉,事件发生在德国南部城市维尔茨堡附近,当地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并动用了直升飞机。

2016-07-19 11:37:00

塔利班宣称对喀布尔警察车队遇袭事件负责 已致数十人死伤

当地时间30号上午,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了一起针对警察车队的袭击,最新的消息是,这起袭击已经造成至少27人死亡、40人受伤。

2016-07-01 0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