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吉林落叶松突发落叶病 局部危害严重

2016-07-24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7月2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吉林省工作人员在对落叶松林进行病害调查时发现,今年当地落叶松可能提前落叶,并且预测局部危害严重。

  落叶病是吉林省落叶松叶部主要病害之一,易发病林龄为5-20年生落叶松人工林,发病后易导致落叶松提前落叶30-45天,次年晚放叶5天左右,并且针叶稀疏短小,颜色浅淡,对落叶松幼林危害极大。受害严重的落叶松针叶呈赤褐色,远看似火烧过一样。近日,吉林省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的工作人员在对长营高速公路两侧的落叶松林进行病害调查时发现,本来应该是一片绿色的落叶松林,但是部分的落叶松的针叶却由绿明显变红。根据这一现象表明,工作人员预测,吉林省落叶松落叶病的发病期较常年提前,并且局部危害严重。为何会发病期提前?工作人员介绍,落叶松落叶病常发于8月中旬。但由于今年6月中下旬,吉林省平均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多,这样的气候条件有利于落叶松落叶病生殖细胞的飞散和侵入。

  目前,吉林省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已经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和森林经营者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做好落叶松落叶病调查工作,观察样株上的针叶有无病斑及落叶现象,做好调查监测工作,为防治提供准确依据。同时要求各单位根据调查结果,在最佳防治期实施防治。

编辑:刘梦

关键词:落叶病;落叶松;吉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落叶松落叶病发病期提前局部危害严重

吉林省工作人员在对落叶松林进行病害调查时发现,今年当地落叶松可能提前落叶,并且预测局部危害严重。

2016-07-24 10:37:00

满山尽披“黄金甲”

满山尽披“黄金甲”,11月12日,游人在湖北省建始县长岭岗林场的林间行走。眼下,建始县长岭岗林场漫山遍野的落叶松被寒风染黄,犹如满山尽披“黄金甲”。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

2014-11-14 08:56:00

甘肃肃南雪景宛如“童话世界”

10月10日来,甘肃出现今年入秋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雪。此次降雪使县城驻地红湾寺出现壮丽的雪凇奇景,林中落叶松、樟子松、白桦、河杨等高低错落的树木上,红、青、绿、黄各色叶片与白雪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

2014-10-13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