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暴雨过后防病疫 安徽三部门严防死亡鸡鸭上餐桌

2016-07-24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24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安徽淮河以南地区普降暴雨,部分地区灾情十分严重,淹死、病死等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畜数量显著增多。一些不法分子竟然打起了这些漂浮在水面上死亡畜禽的主意。为此,安徽三部门严防死亡鸡鸭上餐桌。

  7月21日,安徽省食药安全办、安徽省公安厅以及安徽省食药监局三个部门就加强汛期死亡畜禽监管工作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死亡禽畜肉及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针对死亡畜禽可能流入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环节等等这样一些情况,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特别要对生产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原料肉进货的制度以及是否批索取检验检疫合格检测报告、是否存在使用死亡畜禽肉或者是下脚料食品加工的行为进行排查。同时加强对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户的巡查、走访,检查现场售卖的猪肉“两证两章”是否齐全。

  安徽省药监局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加强宣传肉以及肉制品的生产、消费等食品安全常识,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者强化法律意识以及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进行正确的选购,遇到情况可以拨打12331进行举报。安徽省药监局鼓励社会各界对于生产经营死亡畜禽肉以及制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并且还将有奖励。

编辑:刘梦

关键词:暴雨;洪水;安徽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所有在风雨里坚守岗位的快递员们点赞!

据网友爆料,由于暴雨天气的影响,一外卖小哥因为没能按时把餐送达,被客户在家门口数落辱骂了三分钟,最后这位客户还把饭菜扔在地上!凡人小事也可以惊天动地。有梦想,小人物也会有大未来!最后!为了所有在风雨里依旧坚守岗位的小人物们点赞!

2016-07-23 22:00:00

河北邢台暴雨 军民用报废公交堵塌方

河北邢台暴雨 军民用报废公交堵塌方,【图集排行榜】

2016-07-23 07:59:00

六成网友认为:恶劣天气下“网约车涨价”无不妥

网约车平台表示,在供需矛盾突出的时候,动态溢价可以吸引更多的司机为乘客提供即时服务,也可让多出钱的乘客很快打到车。然而,也有网友质疑:大雨天出租车就不涨价,网约车涨价4倍的根据是什么?

2016-07-22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