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淮河流域今天将有暴雨 分析认为淮河或还有较大洪水

2016-07-20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20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预计今天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分析认为,淮河可能还有较大洪水。

  昨天安徽省大别山区南部部分地区、淮河以北东部局地有暴雨。安徽省气象局于昨天12时30分宣布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报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点,安徽省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仍有20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4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安徽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预计今天安徽省沿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这样的降水对已经在高水位中浸泡月余的堤坝造成更大威胁。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主任刘志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超强厄尔尼诺事件虽已结束,但后期影响尚在持续,拉尼娜现象也很可能于八月下旬接踵而至并引发强降雨,接下来的天气情况复杂多变。刘志雨介绍,太湖高水位形势仍将延续,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还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目前,安徽省防指已经要求相关地区要继续做好华阳河湖泊群等高水位堤防抢险,做好防风挡浪工作;沿淮淮北地区要加强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大别山区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小型水库防守,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高杨

关键词:淮河洪水;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暴雨影响 北京7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高速广播记者从北京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受降雨影响,为确保雨天公交线路的行车安全及运营秩序,北京公交集团共对7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措施。

2016-07-20 10:23:00

受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影响 部分列车今日停运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7月19日20:28分,因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导致石太客专井陉北—阳泉北间部分山体滑坡,掩埋线路,中断行车。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险,争取尽快开通线路,恢复行车。

2016-07-20 10:11:00

河北邯郸积水成海 车辆驶过掀起浪潮

2016-07-20 1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