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车牌限拍新政今实行 每人仅能拥有一辆沪牌私车

2016-07-19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起,新修订的《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将正式实行。新政为什么被称为最严限拍政策?上海市民又是如何看待新政?

  简单的说,新政收紧了个人申请参加车牌拍卖的资格条件。必须有上海户籍(或连续缴满3年社保)、无上海牌照、无上海牌照的私车、有驾照、1年内没有相关交通安全违法记录,才能竞拍,这也意味着今后上海市民每人名下仅能拥有一辆有上海牌照的私车。

  上个月上海车牌最低成交价84400元,平均成交价为84483元,中标率4.2%。此前,由于中标率太低,很多上海市民会用家人的身份证购买多张标书。

  某网络对此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五成的非本市户口人士正在拍沪牌,还有11.43%的受访者名下已有沪牌,仅33.86%的受访者表示限拍的新政策对自己拍牌毫无影响。35.86%受访者对新政表示不满,认为其治标不治本,并不能有效改善沪牌供不应求的状况。34.86%的网友则认为新政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拍牌的门槛高了,拍到沪牌的几率也就高了。而21.14%的网友对新政中提到的有关户籍、社保一条表示不满。

  本周六,新买标书的市民将无缘参加的“沪牌大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本月拍中沪牌将容易些。在此前的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目前市场上的标书已经超过30万张,这些拥有标书的参拍者中,其中一部分人在标书有效期到期后,按照新的规则将失去拍牌资格。因此接下去他们肯定会珍惜每一次机会,竞争将更加激烈。市场普遍推测,三四个月后,之前购买标书的部分市民因受新规限制将陆续失去参拍机会,届时或许参拍人数会有一定减少,中标率会有小幅回升。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上海车牌;限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车牌超19万人参拍再创记录 超23人抢一个车牌

上海二月车牌拍卖昨天(20日)结束,共有超过19万人参与本次竞拍,比上个月增加8937人,再次刷新上海拍牌史上的人数纪录。

2016-02-21 10:27:00

大学生状告上海国拍行非法收取车牌竞拍手续费

目前,四位诉讼学生正等待着该案的正式开庭。国拍行方面称,目前还未收到传票,将依照法律程序应对。

2015-06-11 17:55:00

上海车牌今年最后一拍:中标最低成交价73600元

本月最低成交价73600元,比上月小幅上升100元;平均成交价为73687元,也比上个月上升了54元。11:30,拍牌结束,结果显示,本月最低成交价73600元,比上月小幅上升100元; 平均成交价为73687元,也比上月上升54元。

2014-12-21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