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京九、京广、川黔铁路多辆列车因暴雨被困 泡面遭抢购

2016-07-03 1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南方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降雨导致湖北、湖南、江苏、安徽等多地受灾。京九、京广、川黔铁路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水害,大量列车晚点。  

  受到我国南方地区大面积暴雨影响,尤其是在7月2号凌晨,厦门开往北京西的Z308次列车在途径南昌西站时,滞留12个小时。据车上乘务人员介绍,湖北麻城暴雨已经达到单日降雨量极值,造成铁路塌方。同时,南昌西站还有一辆厦门至包头的列车,滞留20多个小时之久。列车上的泡面、八宝粥等食品饮料被一抢而空,滞留期间出现水和食物的短缺。

  12306铁路局提醒旅客朋友们,留意车站的公告或者致电12306查询,及时了解车辆运行动态,妥善安排出行时间。

  截至昨天下午六点,北京西站晚点29辆列车。对于晚点车辆,车站工作人员最大限度组织人员为列车上水,打扫卫生,最终减少了8趟列车晚点。

  7月3号,广州东至汉口的K924次列车,北京西至厦门的K571次和北京西至赣州的K1453次、福州至太原的K1576次和济南至深圳东的K1281次、厦门至北京西的K572次、北京至赣州的T91次和赣州至北京的T92次列车将停运。7月4号,赣州至北京西的K1454次和广州至徐州的K302次也将停运。7月5号,预计厦门至西安的K244次列车也将停运。

  铁路局提醒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持票在五天之内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上购买但没有取票的旅客,也可以直接在网络上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暴雨;京九铁路;列车停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地区受暴雨影响旅客列车晚点 铁路职工昼夜奋战保运输安全

6月30日以来,受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影响,武汉铁路局管内京广线、京九线、焦柳线、鸦宜线、麻武线、汉宜线多个区段雨量严重超警戒值,有的出现水害,影响行车,造成途经上述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武汉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上线巡查抢险,对部分列车采取限速、迂回、折返和停运等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沿线车站列车旅客的服务工作。

2016-07-02 14:44:00

关注 | 强暴雨突袭 孝昌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

关注 | 强暴雨突袭 孝昌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6月30号晚8点至7月1号下午两点,孝昌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累积平均雨量159毫米,全县所有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为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在洪峰到来之前,该县4大中型水库、62座小型水库责任人到岗到位,及时会商,对查出的各类险情,及时处置。

2016-07-01 21:21:00

暴雨致湖北黄冈多处交通中断 二百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7月1日,湖北黄冈大悟、麻城等地区遭遇大暴雨袭击,致多处交通中断 数百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2016-07-01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