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因地制宜推进河湖水系连通骨干工程建设

2016-06-25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水是生命之源,河湖水系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

  我国总体缺水,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与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不相匹配,特别是一些地区水资源调配能力不足,洪水风险增大,水污染严重,水生态退化,因地制宜推进河湖水系连通骨干工程建设非常必要。做好这项工程建设,要采取合理的疏导、沟通、引排、调度等工程和非工程措施,建立或改善江河湖库水体之间的联系,就是要疏通我们国家的水的“大动脉”。因地制宜推进河湖水系连通骨干工程建设,采取合理的疏导、沟通、引排、调度等工程和非工程措施,建立或改善江河湖库水体之间的联系,对于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全面提高水资源调控水平,增强抗御水旱灾害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方面,已经建设家喻户晓的重大工程,就是“南水北调”工程。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着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我国将在科学论证基础上,以水资源紧缺、水生态脆弱和水环境恶化等地区为重点,实施一批河湖水系连通骨干工程建设,恢复和保持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构建城市良性水循环系统,逐步改善水环境质量,以自然河湖水系调蓄工程和引排工程为依托,努力构建格局合理、功能完备、引排得当、多元互补、丰枯调剂、环境优美的江河湖库连通体系,提高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安全保障能力、防洪除涝减灾能力、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

编辑:任芳

关键词:十三五;河湖水系连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创新思路精准招商

招商引资是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近日,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乌鲁木齐市招商局党组书记魏志辉对此进行了解读,盘点首府招商引资新思路、新亮点。

2016-06-24 07:30:40

北京市地震局:十三五内将实现震后5-10秒内预警

北京市地震局:十三五内将实现震后5-10秒内预警,昨天上午,北京市地震局召开《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防震减灾规划》发布会。首都地震防灾教育博物馆建设工程,以地震灾害博物展示、体验培训、互动训练、信息服务和示范功能为主,满足公众防灾减灾文化的迫切需求。

2016-06-24 06:15:00

“十三五”河南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1.0211亿亩

人民网郑州6月22日电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十三五”时期,河南耕地保有量将保持在1.2076亿亩以上,基本农田面积不低于1.0211亿亩,耕地数量基本稳定,质量有所提升。

2016-06-23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