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外交部:尊重英国人民选择 希望英欧早日达成协议

2016-06-24 16: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交部今天(24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

  这几天全球关注的焦点都聚焦在了英国公投上。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公投结果最终出炉,脱欧一方获得了胜利。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来参加记者会的记者比平时多了不少,大家的问题也都是集中在了英国脱欧的问题上,想听听中国外交部对此究竟持何种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了英欧关系公投的结果,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英和中欧关系,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我们希望英欧通过相关谈判,早日达成协议。一个繁荣与稳定的欧洲符合各方利益。

  有记者问,英国脱欧之后,会对中英两国之间的经贸产生哪些影响?对此,华春莹表示,英国选择脱离欧盟,这个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不仅是对中国与英国的关系。那么,至于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相信各方都会冷静、认真的进行评估。华春莹强调,中方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中方也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我们愿意同英方共同努力,继续维护好、发展好中英关系。至于具体领域的合作,中方也愿意和英方继续保持合作。

  有人担心,英国脱欧之后,其他欧盟国家会仿效,这样必将弱化欧盟的作用。对此,华春莹表示,可能各方都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就是一个没有了英国的欧盟,以及一个脱离了欧盟的英国。至于说有没有其他国家仿效,华春莹说,没有办法给出一个评论。但是,对于欧盟和欧洲一体化进程,她说,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这就是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意看到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中方对于中欧关系的发展前景也是充满信心的。

  就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的过程中,有消息说,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其他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这是英国人民的选择,是卡梅伦首相的选择,我们表示尊重。

编辑:任芳

关键词:英国脱欧;外交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脱欧公投大幕拉开 专家称若脱欧恐是双输

英国当地时间6月23号上午7点,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开始,所有经过合法注册的英国公民,都将有权利为自己所在的这片土地的去留投出选择——选票上只有一个简单的问题:英国,是应该继续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还是离开欧盟?

2016-06-23 18:40:00

分析师:股市区间震荡 赚钱效应不减

A股昨天全天缩量震荡盘整,尾盘成功翻红,电子股、次新股涨势强劲。美联储议息结束、Msci落空、证监层各种监管风暴陆续实施,大小非解禁炒,消息面刺激不断,市场却一路有惊无险,有的利空消息走着走着反变利好。

2016-06-21 10:02:00

英国将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 决定是否退出欧盟

英国央行当地时间22号“被迫”承认,正在秘密评估英国退出欧盟可能会带来的影响。因为在这之前,英国央行将包含该评估细节的内部电子邮件误发给了英国《卫报》。于是,英国脱欧的话题再度被媒体炒热。

2015-05-24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