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山东公布1-5月份进口儿童用品检验情况:不合格率达64%

2016-06-24 12: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24日消息(记者王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检验检疫局近日通报了今年1到5月份对进口儿童用品的检验情况,检出的不合格率高达64%,并在进口儿童服装中首次检出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

  今年的前5月,山东检验检疫局共对303批进口儿童用品实施了检验,主要包括儿童服装、婴幼儿纸尿裤、玩具、儿童用食品接触产品、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等。检出的不合格产品有195批,不合格率是高达64%。其中其中对192批、货值803.6万美元婴幼儿纸尿裤、儿童用食品接触产品等标识不合格的儿童用品进行了监督整改。对在进口儿童服装中首次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的2批、1138件童装,实施退运处理;对检出蒸发残渣超标的一批624个儿童水杯,实施销毁处理。

  山东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玩具、童装、餐具等相关的儿童产品时,除了要关注产品的美观、耐用等这些外在的质量之外,还应注意产品的内在质量,比如说尽量购买浅色衣物,含有涂层印花或者较多小部件的儿童服装避免购买;要避免选择气味异常、色彩艳丽、图案印制复杂的食品接触产品。同时还建议消费者应该通过专卖店、专柜官方网站交易平台等等这些正规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并且要保留好收据、发票等购买的凭据,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能够有效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姜萍

关键词:山东;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5所高校新开设儿科专业 只面向山东考生

为加强儿科医师培养,今年山东5所高校新增设儿科方向专业,计划招生490人,这5所高校涉及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5所高校的儿科专业均只面向山东考生招收。

2016-06-24 10:38:00

山东6家企业获批向日本出口热加工禽肉宠物食品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致函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我国6家宠物食品生产企业获日本热加工禽肉企业注册资格,加上以前批准的3家,目前我国共有9家宠物食品生产企业获日本热加工禽肉企业注册资格。

2016-06-24 08:22:00

山东口岸前五月检出195批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5月份,共对303批进口儿童用品实施检验,主要包括儿童服装、婴幼儿纸尿裤、玩具、儿童用食品接触产品、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检出不合格195批,

2016-06-23 16: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