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办法报批后公布

2016-06-19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卖平台“黑作坊”频频曝光,通过互联网络销售食品的安全备受关注,如何对网络食品经营进行监管,已成为今年国家食品安全周期间谈论的热点。国家食药监总局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查处办法,为今后网络食品违法经营监管提供依据。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的时候,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表示,《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国家食药监总局下一步将明确并细化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的义务,加强网售食品安全的抽验和细节的公开,充分维护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权益。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在新食局健言峰会上发言时表示,这个办法涉及餐饮食品销售,以及网络订餐这些网络食品经营行为的查处办法,为今后的网络食品违法经营监管提供依据。办法目前已经成熟了,准备按程序报批后,向社会公布。

  崔恩学说,“互联网+”已经成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推手,网络销售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伴随着无资质经营、质量安全隐患、宣传推介和信息不实等问题。

  他认为,企业积极性的调动和发挥是基础,因为所有的食品生产经营发源于此,所以企业的自律,做好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在食品安全保障中起着基础作用。崔恩学认为,互联网食品经营的监管,政府监管是后盾,企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前提。

编辑:任芳

关键词:食药监总局;网络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药监总局抽检粽子合格率98% 发端午节安全消费提示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对粽子进行专项抽检发现,当前粽子的样品检验合格率为98%。国家食药监总局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贮存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食品安全问题。

2016-06-05 12:00:00

食药监总局公布保健品抽检榜单

现代社会,很多老年人或者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职场人,都离不开保健品,服用保健品已经成了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016-04-24 14:13:00

食药监总局抽检瞄准行业龙头 将重点整治保健品市场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名单的通告》,这份通告涵盖40家保健食品企业,继去年颁布“史上最严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令”之后,对保健品行业进行整治,涵盖的企业多为行业龙头。

2016-04-21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