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G20峰会检验检疫综合应急演练今天在杭州举行

2016-06-15 10: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15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障安全是G20峰会检验检疫的首要工作。今天上午,G20峰会检验检疫综合应急演练在杭州举办,包括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内容,着力提升检验检疫部门应对口岸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G20峰会检验检疫综合应急演练今天上午9点在杭州举行,综合应急演练以入境航班查验中发现一名G20参会代表团成员可能罹患中东呼吸综合征,同时在另一个航班入境旅客携带物中发现疑似入侵有害生物----隐士蜘蛛、间斑寇蛛为场景,开展口岸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卫生检疫方面应急演练,模拟了一位G20参会嘉宾在通过入境检疫查验通道时,体温监测系统预警,检疫人员立即示意该名嘉宾停止通关,并引导到医学排查室,重新检测体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发现该名嘉宾曾到过中东地区接触过发热咳嗽的呼吸道症状的病人,判定为中东呼吸综合症疑似病例。现场检疫人员还模拟进行了个人防护、口岸重大传染病疫情预案启动、负压隔离室医学排查、实验室快速检测、密切接触者排查、卫生处理等处置能力及对突发事件的响应。

  在动植物检疫演练方面:展示旅客行李查验,检疫犬嗅查能力、行李开箱查验、个人防护、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预案启动、远程鉴定、依法截留、警戒隔离设置、应急处置、物理除虫、除害处理等处置能力及对突发事件的响应。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表示,要全面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服务G20峰会的有效性,确保出入境人员和物资的安全监管,加强G20峰会期间口岸卫生监督和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等工作。等会儿演练结束后,浙江检验检疫局与北京、上海、江苏、宁波、厦门、湖北、广东、深圳、四川、陕西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做好2016年G20峰会检验检疫协作工作的合作备忘录。包括在G20峰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各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共同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共同实现货物进口直通,共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共同落实通关礼遇环境等内容。

编辑:姜萍

关键词:G20;检验检疫;应急演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护航G20改善环境质量 “世界环境日”浙江全民齐参与

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因今年又恰逢G20峰会落户杭州,浙江省暨杭州市“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护航G20 改善环境质量”,浙江环保系统开展了“护航G20 百日执法”专项行动。

2016-06-05 11:49:00

二十国集团首届农业企业家论坛在西安举办 韩长赋发表主旨演讲

6月2日,二十国集团(G20)首届农业企业家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陕西省省长胡和平致辞,欧盟农业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中粮集团、杜邦植保等主要负责人发言。

2016-06-02 16:27:00

迎G20 丽水向杭州市民派2000万旅游消费券

今天上午,记者从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丽水市推进生态旅游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G20,丽水市将向杭州市民派送总额达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单个用户最高可以获得2000元。同时,丽水市还带来了山水生态城市休闲度假游、东部传统村落农耕文化体验游等十二大类主题精品旅游线。

2016-05-31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