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4月以来浙江平均雨量达566毫米 多地破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2016-06-15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15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4月以来,浙江雨水较往年偏多六成。随着这次西南气流的加强,强降雨再袭浙江,今明天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天气,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局部有大暴雨。

  4月以来,浙江可以说几乎泡在雨水里。4月1日到6月12日,降水日数全省平均4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0天。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年4月至6月11日,浙江平均雨量56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58%,为1951年以来第4多。其中,杭嘉湖等地的长兴、安吉、临安、淳安、湖州城区、嘉兴城区等15个县(市、区)雨量破当地历史同期最多纪录。

  浙江今年以来降雨最多的要数丽水庆元县,4月1日以来,庆元降雨量为992.5毫米,相当于两个多月就下完了往年当地半年的雨量。

  浙江省气象部门表示,在厄尔尼诺的大气候背景下,今年汛期浙江的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较为频繁,暴雨洪涝突出,夏季容易出现阶段性高温,秋季台风影响可能偏重,综合气象灾害中等偏重。

  据介绍,这次南下的冷空气将与强盛的偏南暖湿气流联手,酝酿出南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随着西南气流的加强,今明两天浙江大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天气,强降水主要位于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局部有大暴雨,衢州、金华、杭州南部、绍兴、宁波、丽水北部、台州北部、舟山等地一般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由于能量较足,大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号,浙南南部地区还将有阵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受降雨影响,今天白天浙江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有所回落,预计大部29度到31度。

编辑:朱琪

关键词:浙江;降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温州退运一批无证进口医疗器械

今年6月份,温州某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向温州检验检疫局申报5台进口医疗器械,为心肺复苏器,货值1万多欧元。

2016-06-14 11:13:00

第二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将在杭州举行

记者从今天上午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杭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定于今年10月18-21日举办第二届世界杭商大会。

2016-06-13 13:29:00

7月1日起,幼儿园将成为浙江省住宅小区“标配”

为解决幼儿“入园难”等问题,日前,浙江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下发《浙江省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2016-06-13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