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外交部证实: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2016-06-14 12: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昨天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当天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并提交了由王毅部长签署的关于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移民组织的函。斯温总干事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根据外交部网站的消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当天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并且向斯温提交了王毅部长签署的关于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移民组织的函。斯温总干事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国际移民组织是移民领域最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这个组织是非政治性的人道主义组织,宗旨是通过与各国合作来处理移民问题,以确保移民能够有秩序地移居到接收国。中国从2001年开始成为这个组织的观察员,双方在移民管理能力建设以及海外领域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务实合作。移民组织也曾经向受困于叙利亚以及密克罗尼西亚等地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陆慷表示,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移民大国。如果能够成为国际移民组织的正式成员,必定会在国际移民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贡献中国智慧,进一步推动移民领域的国际合作。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外交部;国际移民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发布声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菲南海争议

外交部发布声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菲南海争议

2016-06-09 07:00:00

外交部回应南海问题:美国和日本有关言论罔顾基本事实

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昨天进行了三次全体会议,多国国防部长先后发表演讲。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和日本防卫部门负责人的有关言论罔顾基本事实,无端指责中方合理的岛礁建设活动,在地区安全问题上对中方倒打一耙,并蓄意挑拨中国与其他地区国家的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与会的中方代表团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场。

2016-06-05 07:00:00

外交部就有关人士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表态答问

外交部就有关人士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表态答问,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是为了解决争议,而是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各方应加强海上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好海上非传统安全威胁,维护地区海洋和平与稳定。

2016-06-04 22: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