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杭州一男子抢金店后逃跑 被一乘凉大伯出手撂倒

2016-06-13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11日傍晚,一名男子在杭州下沙一家金店抢劫金链后逃跑,被附近乘凉的53岁李大伯撂倒擒住,整个过程只持续了4分钟。目前,嫌疑人潘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11日傍晚18点40分左右,嫌疑人潘某来到杭州下沙高沙都尚超市一楼的中国黄金专柜,和店员要了3条金项链进行试戴,趁店员放松警惕时,抢了金项链往超市附近的高沙小区方向逃跑,而店员则一边追一边喊。当时李大伯在高沙小区自家楼下乘凉,听到喊声又看到潘某朝自己的方向跑过来,就追上去拉住潘某的手臂,并把他摁倒擒住。李大伯今年53岁,下沙本地人,是高沙小区的保洁员。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治安网格员,经常在小区附近义务巡逻。

  杭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当天18点45分接到报警,PTU和派出所民警在5分钟内赶到了高沙小区,发现嫌疑人已经被小区的住户们牢牢围住。事后通过视频反查,潘某从抢夺开始到被抓,整个过程只持续了4分钟左右。经核查,犯罪嫌疑人潘某,今年40岁,福建人,无业,因手头紧张,路过金店便起了歹心,其抢的黄金项链共计191.46克,涉嫌金额超过5.9万元。进一步侦查,民警还发现,潘某在老家福建还涉及一起合同诈骗案,是一名被警方网上追逃人员。

  在杭州开发区街头、社区,常常能够看到一些戴红袖章的工作者,他们中有小区保安、社工、大学学生,也有普通市民,除了和事佬、志愿者,他们还有一个官方的名称:“网格员”。据了解,为发动广大群防群治力量协助警方做好G20峰会安保工作,杭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按照“网格化、精细化”工作的总要求,全面深化网格化工作,截至目前,共在全区划分40个网格区域,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组建专兼职网格员1500余名,而李大伯就是其中的一位。

编辑:朱琪

关键词:杭州;抢劫;金店;治安网格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老人坚持早晚巡河 写下500多篇河道清理日记

从2015年1月1号开始至今,这样的观察日记,他已经写下520篇。每天早晚两次“巡河”,成了老人例行的功课,发现问题,老人会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同时在“巡河”时,还会“顺便”捡拾河道和行步道上的垃圾。

2016-06-08 16:24:00

杭州行道树修枝砸伤行人

2016-06-07 11:28:00

杭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杭州市作风办昨天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金礼卡、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等违纪问题。

2016-06-07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