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市民政局:鼓励京籍老人到河北、天津等地养老

2016-06-10 1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鼓励京籍老人异地养老,河北高碑店、天津武清等地区试点机构可享受北京市养老床位运营补贴、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医保政策互联互通等政策。同时,对于老人关心的医保政策问题,天津河北地区力争于9月底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北京全市60岁及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约315万,占总人口的23.4%。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占16.2%,完全失能老人占5.5%,空巢老人占50%。高龄、失能、患慢性病的老年人的数量急剧攀升,高龄老人失能化和残疾人高龄化交织,养老照料与老年病防治、康复服务需求日益迫切。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出台《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其中,将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引导养老机构发展护养型床位。到2020年,新建养老机构和公办养老机构70%以上的养老床位具备养护功能。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同时也表示,按照“政策随老人走”原则,河北高碑店、天津武清等津冀地区试点机构可以享受北京市的养老床位运营补贴、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医保政策互联互通等政策。河北省医保定点机构可以作为北京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定点,北京市参保人员在河北居住,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近就医,享受北京市医保待遇。在医疗机构的费用异地结算方面,目前国家正在建立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天津和河北地区也力争在今年9月底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民政局;京籍老人;河北;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辟谣:雷洋尸检报告还没出来

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刚刚发表严正声明,称“6月9日,我中心注意到在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一篇雷洋案法医尸检结果的文章,文章冒用我中心名义,虚构了鉴定人“张某”和“某兆明”,编造所谓的"雷洋尸检报告",内容失实,纯属臆造,严重损害我中心的社会声誉,我中心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雷洋尸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形成尸检报告,特此澄清。”

2016-06-09 14:31:00

北京二环边一小区十年无法回迁 回迁户要求公开回迁名单

6月6号,西城区房管局应急与信访科给上级单位的一份接待77号院居民代表的情况中写道:“把回迁3号楼的居民平移至1号楼20套房屋安置的难度太大,且易发生问题,如把以拆迁为名混进去的那些人请出去更可行,请政府考虑”,并建议回迁户启动司法程序维权。

2016-06-08 17:28:00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举办《流年似水—旧上海广告月份牌特展》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流年似水—旧上海广告月份牌特展》2016年6月7日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揭幕,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

2016-06-07 23: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