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元沉船原因初步查明:强对流灾害天气和狭管效应所致

2016-06-10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6月1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广元沉船事件救援打捞工作已经进入到第七天,截至昨天晚上8点,事件已经造成10人死亡,仍有5人失踪,造成此次游船翻沉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的救援打捞设备在抵达现场后,经过通宵达旦的准备,潜水员在昨天早上6点11分,在沉船点开始下水作业。经过一上午的打捞工作,交通运输部前方搜救团队分别打捞起一具女性遇难者遗体和一具小女孩遗体。昨天全天,搜救团队出动12名潜水员,下水6次,共打捞出6具遇难者遗体。由于潜水员也需要适当的休息调整,昨天下午5点7分停止作业。

  事件发生在6月4号中午12点,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搭乘18人,其中含船员及其家属三人,从利州区三堆镇盐井溪码头前往白龙湖小三峡地区游玩。当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双龙号返航途经三堆镇飞凤村三组水域时发生翻船。此前,相关部门经过初步判定后,认为强对流灾害天气和狭管效应是造成此次船舶翻沉的一个直接原因。

  记者从四川广元白龙湖沉船事件现场了解到,截止昨天晚上8点,这起沉船事件已经造成了10人死亡,目前还有5人失踪,搜救和打捞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元;沉船事件;强对流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广元沉船事件搜救:今天共打捞出六名遇难者遗体

四川广元沉船事件搜救今天持续进行,交通运输部前方搜救团队今天共打捞出六名遇难者遗体。

2016-06-09 19:20:00

搜救队今天在四川广元沉船现场打捞出两名遇难者遗体

据最新消息,交通运输部前方搜救团队今天上午在四川广元沉船现场打捞出两名遇难者遗体,目前沉船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6人失踪。现场的潜水搜救工作将持续进行。

2016-06-09 11:47:00

水下搜救机器人运抵广元沉船现场 下水作业时间未定

今天上午,四川广元沉船搜救现场发现并打捞起一具男性的遗体,广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刚刚在白龙湖沉船事件处置现场召开了发布会,来自上海的水下搜救机器人此刻也刚刚运抵现场。

2016-06-06 1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