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沈阳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中高考期间作息时间延后一小时

2016-06-05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5日消息(记者张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今年高考和中考之前,沈阳市又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在高考和中考期间作息时间向后顺延一小时。

  沈阳市招办最近下发通知明确,为缓解高考、中考考生赴考时间交通的高峰,方便考生应考和家长料理好考生的生活,特决定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星期二,6月8号星期三和中考期间的6月27号星期一、6月28号星期二,全市的机关和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向后顺延1小时,午休时间不变。

  “让考生错开高峰期赴考,方便考生和家长”,实际上它的好处不限于这些。大概在10几年之前,沈阳市积极探索改革,把中考的日期由每年的固定日期改成每年6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比如今年中考的时间就是6月25号到6月28号,其中25号和26号就是周末,这样两天周末加上工作日机关事业单位上下班错峰,考试的好处显而易见。

编辑:姜萍

关键词:沈阳;中考;高考;作息时间顺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交车上陌生小孩晕车呕吐 沈阳初中男生默默收拾

天气炎热,公交车里很快弥漫出一股异味。坐在旁边的初中生隋晚成随后翻出书包里的废卷纸,把地上的呕吐物全部清理干净,又把卷纸和脏东西一起装进塑料袋,等到下车时把垃圾带下了车。

2016-06-04 16:15:00

沈阳警方快速侦破两起命案

前不久,在沈阳市皇姑区和沈北新区分别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和故意杀人案件。

2016-05-31 14:04:00

沈阳警方依法打击整治“黑车”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依法打击整治“黑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把依法执法融入到打击整治全过程,稳、准、狠地打击各类“黑车”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6-05-25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