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联想决定手机业务两年内放弃盈利 誓要夺回市场份额

2016-06-01 1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媒体报道,联想集团董事会上周全票通过了移动业务集团未来两年内放弃盈利、投资中国市场的计划,这意味着联想手机业务将度过两年亏损期,计划在2018财年盈利。

  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就显示,联想已经跌出了前五名。而在去年的报告中,联想和摩托罗拉的共同市场份额是5.16%,排名还位居第四位。联想集团的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就表示说,过去联想的移动业务最大的问题是在于过于粗暴的追求销量,这导致联想手机业务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因为追求销量,导致联想难以通过低价产品获得收入,收入不佳又影响品牌推广和市场的营销能力,使得产品的销售越来越难。直观的市场表现就是没有明星产品,丢失开放市场渠道,产品滞销。

  报告称,联想的决策层已经确认,手机业务将会是联想集团的重中之重,只能赢,不能输,输赢的关键就在于中国市场。如果中国市场能够赢的话,那么全球市场一定会赢。有报道称,陈旭东在上周前往香港,向联想集团的董事会解释了移动业务计划的相关细则,陈旭东就表示,需要两年的时间,用2-3代的联想手机ZUK系列产品和两代MOTO产品才有可能改变中国市场的局面。陈旭东说,过去一年主要的精力是放在了去库存上,未来联想将会在产品品牌和渠道上双剑齐发,争取在主流价位段上站稳脚跟,让渠道和联想自己都能够挣到钱,从而形成一个健康的循环。

  在产品方面,联想移动业务集团已经确认,将会在2016财年围绕ZUK系列产品和即将发布的MOTO产品展开两大战役。而在渠道方面,未来联想手机将会聚焦线下的渠道,在一到四线城市精选渠道合作伙伴,并且在每个地级市级别的城市,选择一到两家渠道,为他们提供多种的资源补贴。同时通过线上渠道为线下造势,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有利的营运商补贴。

编辑:姜萍

关键词:联想;放弃盈利;投资;中国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想再次出现年度亏损 重获认可亟待新途径

数据显示,在2015财年,联想集团整体营收实现449.12亿美元,同比下滑3%,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了1.28亿美元,这也是联想在2008财年之后出现的又一次年度亏损。

2016-05-27 18:42:00

“美女”织情网诱骗痴情男投资 多名受害人不愿报案

“美女”织情网诱骗痴情男投资 多名受害人不愿报案,据安徽商报消息,在网上假扮美女,通过各大婚恋网站寻找高收入男性聊天,然后诱导对方在虚假交易平台上进行投资实施诈骗。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扣押资金55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7部、涉案电脑50余台,斩断了由湖南—深圳—全国的多条贵金属诈骗网络。

2016-05-23 14:58:00

男子被女网友诱导投资“石油期货” 被骗123万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男子轻信“群友”的话,投资“石油期货”,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竟然“投资”了123万元。日前,肥西县公安局经过连续三天的摸排走访侦查,将该团伙18名逃犯一一擒获。

2016-05-16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