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篮协将重罚球场暴力 屡教不改者或被取消CBA从业资格

2016-05-26 12: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篮协本赛季为CBA开出了20张罚单,2015年12月11日八一与福建之间导致14名球员被停赛,两家俱乐部被罚款共计52万元的那场群体斗殴事件堪称代表。2016年1月19日,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整肃赛风赛纪和严惩球场暴力等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对此种行为予以从严从重处罚。但下发当日,深圳队张学文就在比赛中顶撞布朗膝盖致其摔倒,1月27日山东队球员吴珂又肘击天津外援马克希尔并被对方追打。随后中国篮协开出重磅罚单,张学文被追加停赛3场、吴珂被追加停赛10场。

  接受采访的联赛负责人表示,除动作严重违反体育道德且主动挑起事端,对两人的重罚也将顶风违纪的因素考虑在内。尽管如此,之后还是出现了布拉切扔发带乃至总决赛期间的川辽冲突。篮协认为,现行联赛处罚规定违规成本太低,将在下赛季加大处罚力度。在日前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上,篮协总结说:“我们发现,现行的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罚则太轻,尤其是对一些严重违规事件的处罚,违规成本太低,不足以起到罚一儆百的威慑作用。为此,在休赛期我们要对下赛季的纪律处罚规定进行修改,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加重处罚,直至取消其CBA从业资格。”

  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对此类问题,禁赛或者罚款或许仅仅是一个环节,制止球场暴力是一个职业化联赛的系统性工程。不可忽视的是,在过去的赛季中,个别球队的总经理、董事长、教练、助理教练不仅未能控制球员情绪,甚至还煽动球员或球迷向裁判施加压力。现场破口大骂者有之,动用官方微博者亦有之,这样的行为也都直接或间接地成为球场暴力的导火索。遏制球场暴力绝非只是球员或球迷的责任,而是需要联赛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国篮协;CBA;球场暴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篮协紧急约见宫鲁鸣仍无果 待遇问题或为双方最大分歧

宫鲁鸣和篮管中心之间的分歧有哪些?谁将带领这支年轻中国男篮出现在里约奥运会?

2016-03-30 17:35:00

篮协检讨男篮亚锦赛失利 主帅扬纳基斯去留仍未定

2013-08-24 09:04:00

中国男篮主帅有望4月底揭晓

中国篮协为了选出满意的中国男篮主帅,首次试训了5个外籍教练,中国男篮主帅呼之欲出。

2013-03-11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