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交警APP上线 可办进京证和违法缴费等业务

2016-05-26 12: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交管局今天召开北京交警APP上线新闻发布会,这款APP能为群众在首都出行提供哪些便利?

  根据计划,北京交警APP总体功能规划有15个模块,这一次首先推出来的是7个模块,分别是事故易处理、交通违法查询、交通违法缴费等。

  进京证办理模块。通过进京证办理模块,进京驾驶员可以提前一到四天,在线申请办理进京证的通行证。申请成功后,就能获得一个带有二维码的电子通行证。申请人需要填写驾驶员进京车辆及相关进京的信息,并且上传相关的证件照片,系统会进行后台审核,审核完毕之后,通过APP的信息的形式通知申请人是否通过。电子进京证的效力跟实体进京证的效力完全相同,它的有效期是2-7天。用户可以根据进京的行程自行安排,群众办理成功之后,可以根据自助的提示,打印纸质版的进京证。

  目前来说,进京证的办理程序属于试运行的阶段,如果网上办理不成功,仍然可以到原有的进京检查站去进行窗口办理,相比以前肯定节省了大家的时间。不过需要提示,第一,目前只是允许外地的小客车可以到网上电子进京证,其他的车辆,比如大货车等还是需要在检查站的窗口来办理。第二,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同一个时间段内无法重复办理。第三,电子进京证无法在城区安监的窗口续办。第四,目前电子进京证一旦申请成功就无法更改日期了。

  交通违法查询,用户可以通过APP主动查询发起,也可以通过订阅功能来实现交通违法信息的主动推送。这个模块提供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自助服务的一些缴费和驾驶员交通违法缴费的一些功能。一般情况下,驾驶员已经扣积分和此次将要扣的分的之合,也就是说总共小于12分,而且罚款的金额在200块钱以内,还可以进行在线的违法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方便让大家缴费,这次的交通违法缴费实现了支持所有银联卡的手机在线支付,涉及了近百家银行。北京交管局也特别提醒,目前只有北京交警APP可以实行在线缴罚款,没有授权任何机构,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如果想要下载,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都可以下载,只要搜寻“北京交警”下载软件使用就可以。

编辑:任芳

关键词:北京交警;APP;进京证;违法缴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师用软件布置作业 用APP学习影响视力怎么办

”  力力妈告诉记者,原本自己心里挺高兴,觉得儿子英语口语能够得到提高,但发现孩子一读就得跟着屏幕看半个小时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京一些学校也在进行一些新的学习方式的探索,而在多所中小学试点开设的“苹果班”就曾引发关注。

2016-05-24 08:40:00

风云变幻尽在“掌”中 贵州省气象局推出数博气象助手APP

分钟级降水短时精准预报、逐小时天气预报、最近降雨区域提醒……日前,贵州省气象局依托贵州省气象大数据、立体观测预报体系,融合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出数博气象助手APP,为数博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广覆盖的气象服务。

2016-05-23 11:31:17

南京有小学推荐用APP学英语 影响孩子视力咋办

南京有小学推荐用APP学英语 影响孩子视力咋办,”  力力妈告诉记者,原本自己心里挺高兴,觉得儿子英语口语能够得到提高,但发现孩子一读就得跟着屏幕看半个小时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京一些学校也在进行一些新的学习方式的探索,而在多所中小学试点开设的“苹果班”就曾引发关注。

2016-05-23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