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流动摊做蚕丝被价廉物不美 检测显示为“下脚料”

2016-05-26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天气越来越热,安徽马鞍山不少小区附近出现了一些“现场加工蚕丝被”的流动摊贩。他们声称是100%天然桑蚕丝,能预防各种疾病,而且价格又十分低廉。许多市民争相购买,调查发现:流动摊贩现场加工蚕丝被所用的蚕丝,为“下脚料”等级。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安徽马鞍山一家小区门口,在一个用绿色和蓝色塑料布围成的棚子里,写有“现场订做蚕丝被”的大红字,操作台下面的塑料筐内,装有成捆的“蚕丝”。棚前还摆着“天然蚕丝170元一斤”的广告牌。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家庭主妇们排队加工蚕丝被。

  高女士说:“他跟我讲,加工的被子全部都用纯蚕丝做的,现称现做,一床被子5斤左右,也就800来块钱吧,品牌店售价大概三千多块钱,这个确实便宜多了。”

  采访中,摊主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属于厂家直销。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是哪家企业的产品,有没有相关证明时,摊主便岔开了话题。在一家大型商场的蚕丝被销售专区,一条蚕丝被价格最高6800多元,特价蚕丝被也要1300多元。按照产品的标签计算,商场里最便宜的蚕丝也超过450元一斤,超过在塑料棚里销售的蚕丝价格3倍还多。

  商场经销员王佳钰说:“按照原料加工及运营成本计算,一床4斤的蚕丝被价格至少在2000元以上。如果价格过低,不是劣质丝,就是掺了化学纤维丝。”

  马鞍山市消协工作人员郝树冰告诉记者:蚕丝主要成分为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目前市场上流动摆摊加工被子所用的蚕丝,属于品质不高的“下脚料”蚕丝。

  郝树冰说:“流动摆摊这种走街串巷、现场制作蚕丝被的销售,常常以次充好、缺斤少两。从前期检测结果来看:均为不合格产品,被胎内的实际成分为蚕丝、粘胶、涤纶、腈纶、锦纶,而蚕丝在被胎纤维中的比例不足20%。”

  消协工作人员提醒,考虑到商贩的流动性强、生产不规范、维权困难等诸多原因,不建议市民购买这样的商品。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马鞍山;流动摊位;下脚料;蚕丝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客车被贴“二维码” 举报只需扫一扫

2016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马鞍山市道路运营安全监督”微信公众号同步启动。春运期间,旅客坐车回家一旦发现驾驶员或者客运企业有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不安全行为,拿起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实时在线举报。

2016-01-25 10:41:00

郑州节后对流动摊位占道经营说不 2天查处437处

截至昨天,3天时间,“银基-火车站-德化步行街”四区交界处,二七、管城、火车站管委会、二七广场管理处等联合执法,一共清理各种占道经营155处;“人民公园-大上海城-光彩市场-金博大”三区交界处,二七、管城、金水三区一共查处占道经营136处。

2016-02-18 17:15:00

平舆县“下脚料”变成“金疙瘩”

玉米秸秆、废木屑,这些曾经的“废弃物”,在平舆县西洋店镇马楼村农民史建军手里,通过技术综合利用变成了宝贝。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史建军得知将树皮、木屑与玉米秸秆混合可以制成生物质燃料。

2013-11-26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