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驴友“主动失联”18天 景区要其承担6.3万搜救费

2016-05-26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5月6号在四川黑竹沟景区失去联系到5月23号现身拉萨,27岁江苏无锡男子邹际“主动失联”给黑竹沟景区造成很大影响。黑竹沟景区已经做出要求邹际承担6.3万元搜救费,并处罚1000元的决定。

  5月3号,邹际和几个驴友到四川黑竹沟景区探险游玩。5月6号他又独自进入景区,随后失去联系。黑竹沟位于乐山市峨边县的密林深处,因早年发生多起人畜神秘失踪事件,被称为“中国百慕大”。邹际家人担心邹际安全,向黑竹沟景区报案后,景区立即组织人员上山进行搜救,一直没有结果。直到5月23号,有网友在拉萨认出已经失联的邹际,至此邹际“主动失联”的事情才得到证实。

  实际上,邹际在5月6号从黑竹沟景区出来后,就把手机卡扔掉,用一张与其相似的他人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并用这张身份证登记,从四川辗转到了拉萨。邹际后来称,他和家人存在沟通障碍,觉得自己不幸福,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都不好,这可能是其作出“主动失联”的原因。

  黑竹沟景区负责人称,景区在获悉邹际失联后,组织上百人次进山搜救,晚上大队人马直接睡在山沟里,天亮了再继续寻找,17天的搜救,黑竹沟景区承担了不小的成本,经核算,人工、伙食、租车的成本一共是6.3万元。景区认为邹际“主动失联”给景区造成一定影响,要求邹际承担相应的搜救费用,并根据《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对其作出处罚1000元的决定。

  相关法律界人士认为,邹际“主动失联”给黑竹沟景区造成一定影响,但追责起来比较麻烦。如果邹际拒绝承担搜救费用,黑竹沟景区可以保全搜救邹际的相关证据,向法院提出起诉。

编辑:任芳

关键词:驴友;失联;景区;搜救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旬“驴友”登未开发山峰 民警搜山9小时救出

22日晚,连云港市连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历经9个小时,成功救助一名登山受困“驴友”。民警抠着石壁,利用挂钩绳索,将被困老人慢慢输送到安全位置,当将其安全送下山时已是23点,距离报警已经过去了9个小时。

2016-05-24 11:15:00

广东"千佛山"隐埋深山20年 被驴友发现证实传说

5月18日,广东佛山,一座寂寂无闻20年之久的龙山石窟,整座山佛像数量多达数百个,依山而刻、栩栩如生,最近被探险的驴友揭开神秘面纱,被誉为“千佛山”“小龙门石窟”。有驴友表示,从网络上得知佛像山后,10多名驴友不约而同来到此处,希望能一睹石雕佛像的真容。

2016-05-20 19:01:00

渭南6名驴友夜困太平峪 消防队员连夜成功营救

今天(5月18日)凌晨,渭南华州区消防中队接到求救信息称,华县杏林镇李坡村太平峪有6名驴友被困山中。接警后,救援官兵联合当地公安民警及熟悉路况的村民迅速赶赴事发地展开搜寻。

2016-05-18 2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