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人社部:全民参保试点范围将扩至全国50%以上地区

2016-05-24 11: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人社部昨天发出通知,经各省区市申报,将扩大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试点地区,扩大后的试点地区将包括天津市、河北省等27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人社部昨天表示,经过各地申报,将扩大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试点地区。扩大之后的试点地区将包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福建和重庆等27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据了解,全民参保计划已经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是今后几年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为了持续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开展,这次扩大参保登记试点在已经开展的50个试点地区工作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50%以上的地区。按照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所有试点地区要完成已经参保人群的数据对比和清理工作,同时要明确需要开展入户调查的重点人群,并且制定入户方案,力争基本完成辖区内的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为全民参保登记的全面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人社部要求,这次参保登记要以中小微企业就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依托基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来开展入户调查和走访,提高参保登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另外,有条件的地区要将参保登记的工作扩大到本地区的常住人口,从而实现参保登记的全面覆盖。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人社部;全民参保;试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社部:坚决砍掉各类繁琐手续 从源头避免“奇葩证明”

人社部近日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的意见”。2020年实现同一省级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服务对象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信息一点登记、业务协同办理、数据全域共享”。

2016-05-16 14:58:00

简政放权:人社部出新规 这些"奇葩证明"都要取消了

简政放权:人社部出新规 这些"奇葩证明"都要取消了,社保问题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关,但很多人在生活工作中或许会碰到一些难题,比如异地社保转续比较麻烦、异地就医需要各种盖章等等。3、对非本地户籍人员按规定申请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不要求申请人提供在原籍或其他地区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证明。

2016-05-16 08:38:00

人社部出台意见: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出台了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的意见,以避免“奇葩证明”,提升服务质量。

2016-05-15 1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