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宫鲁鸣称周琦25日晚将归队 男篮备战奥运不受影响

2016-05-23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参加NBA选秀而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当红小生”周琦再度推迟归期,将于25日晚与国家队会合。对此国家队主帅宫鲁鸣表示,备战不受影响,支持周琦选秀。

  今年3月中旬,20岁的中国小将周琦赴美参加特训。当地时间4月15号,宣布参加2016年的NBA选秀。按照中国男篮最初的计划,包括周琦、易建联、郭艾伦、赵继伟和王哲林在内的5名大将都会在5月中旬归队,但在其他四个人相继回归之后,参加完芝加哥联合试训的周琦还希望参加凯尔特人和灰熊等队的单独试训。考虑到参加NBA选秀对于周琦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男篮网开一面,把归期推迟到24号。现在周琦可能还要继续延期,这就使得中国男篮以完整阵容进行奥运备战的时间进一步缩短。

  对此,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周琦推迟归队有特殊性,毕竟NBA选秀是他人生当中至关重要的一步。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根据宫鲁鸣的介绍,男篮的前期训练都是准备和铺垫,作为亚锦赛的主力球员,周琦对相应的技战术不陌生,在美国的特训和试训期间也保持着训练强度和质量,归队之后只需要解决与球队融合的问题。

  宫鲁鸣表示,他希望队伍将会以最好的状态调整到里约奥运会上,因此周琦早几天、晚几天归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当中,全队上下能够有一个好心情和心态,能为奥运会一起用心、用劲。

  另据外媒报道,在参加凯尔特人和灰熊的试训之后大获好评,周琦又参加了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试训,也受到总经理的大加称赞。从芝加哥的联合试训到凯尔特人与灰熊队的单独试训,到现在在接受太阳队的面试,这个有着超长身高和臂长的中国新星正在以优异的表现吸引越来越多的NBA球队和球坛关注,选秀行情也是一路看涨。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国男篮;周琦;奥运;宫鲁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男篮中锋周琦宣布参加NBA选秀 姚明寄语:祝福他

今年20岁的周琦身高2.16米,体重95公斤,臂展2米37,司职中锋,现效力于CBA新疆队。上赛季周琦代表新疆队出战42场,场均得到15.8分、9.8个篮板,并有3.2次盖帽。去年在长沙进行的男篮亚锦赛上,他力压伊朗中锋哈达迪,荣获亚锦赛最佳中锋,他也是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夺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主要功臣。

2016-04-17 09:11:00

中国男篮主帅风波尘埃落定 宫鲁鸣将率队征战里约奥运会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关于组建2016年国家男篮教练组备战奥运会的通知》,其中宫鲁鸣的名字赫然在列,职务也仍然是主教练。这就意味着,这位功勋主帅终于重掌男篮帅印,将率队征战今年夏天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2016-04-14 09:00:00

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重回亚洲之巅 易建联:男篮走进新时代

昨晚,新一代中国男篮在亚洲锦标赛当中以78-67战胜菲律宾,时隔4年重回亚洲之巅,同时也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锦赛中国队采用了一支全新的青年近卫军,队中有7名主力首次参赛,小伙子们以独特的血性、灵性和耐性让我们重新对中国男篮燃情了希望。

2015-10-04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