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足协取消武汉宏兴注册资格 处罚22人其中8人终身“禁足”

2016-05-21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在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不久前举行的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江苏苏宁与武汉宏兴的球员在赛后发生激烈冲突。足协昨天公布处罚决定,取消殴打对方球员的武汉宏兴俱乐部的注册资格,并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在十天前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武汉宏兴柏润队坐镇主场,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江苏苏宁的吴曦左路45度起球,武汉宏兴守门员出击失误,戈伟头球顶进空门,完成绝杀。赛后,先是看台发生一阵骚乱,有人抢夺江苏苏宁工作人员手中的摄像设备,在场内,苏宁的国脚吴曦也成为被追打的对象。随后,双方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武汉市宏兴柏润足球俱乐部开出两张“罚单”。足协在声明中说,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等有关方面的陈述和书面说明,武汉宏兴俱乐部“多人殴打对方官员、运动员,并存在弄虚作假,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冒名顶替的情形,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对此,足协作出了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处罚。此外,该场比赛比分作废,计为武汉宏兴0:3负。

  根据以往情况看,一旦俱乐部被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就不得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所有赛事,面临“无球可踢”的解散风险。

  在第二个针对俱乐部官员、运动员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中,足协在声明中表示,武汉宏兴方面有22人存在着或是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或是殴打对方官员、运动员的行为,“严重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对此,足协做出三类处罚:其中,8人被终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4人被停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36个月,10人被停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24个月。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国足协;武汉宏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曝12强赛单场承办费涨至两千万 中国足协连夜辟谣

有广州媒体爆料称,要承办12强赛,一个主场需缴付人民币1300万到1500万的承办费。目前,单场承办费已经涨到两千万元。昨晚,中国足协是连夜进行辟谣。

2016-04-27 09:39:00

评论:选帅还需长线思维

距离国足主帅佩兰下课仅一天,中国足协就在官网发布了《关于选聘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迅速启动新帅选聘,其决心和执行力值得表扬。不过面对国足世预赛出现堪忧的情形,换帅和选帅还是来得太迟了。

2016-01-10 11:04:00

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及商界代表黎瑞刚成为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全员会议今天中午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闭幕。会议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的建议》进行表决,结果均全票通过。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及商界代表黎瑞刚正式成为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

2015-12-18 1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