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即将落户吉林 或将重构中国影视新格局

2016-05-09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5月9日消息(吉林台记者杜文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记者在首届中国长春·影视教育与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了解到,目前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完成审批程序,而有专家表示,即将成立的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将重构中国影视新格局。

  近日,首届中国长春影视教育与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召开,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就是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即将成立。据介绍,经吉林省教育厅对长春华起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申请成立长春电影职业学院组织了专家组论证评审,参会专家全票通过,并列入了《吉林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至此,长春电影职业学院的审批程序已基本完成,再经过“吉林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和省政府批复后,即可到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最后到教育部告知备案后就可以面向国内外开展招生工作。

  据长春电影职业学院的法人代表、长春华起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华起介绍,未来学校将开设11个专业,包括表演、摄像、摄影等。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将重点服务“一带一路”,着重发展国际办学,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国留学生比例占40%,对沿线60多个国家每个国家每年招收10-20名留学生。致力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复合型特区文化专业人才。另一方面,侧重国内的学生比例占60%,那长春职业学院落地后,围绕电影、电视、影视、装备技术全链条的千亿级“长影电影文化创意谷”也将开花结果。可以说长春电影职业学院的创办,将为中国影视爱好者增加一处"造星"的基地,也将为中国影视业的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重构中国影视业新的发展格局。

编辑:朱琪

关键词:长春电影职业学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