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2020年每万名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至12件

2016-05-09 0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讲解十三五。2015年我国共受理发明专利110万件,同比增长18.7%,连续5年位位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业拥有量是6.3件。

  专利这事有多重要,大家大概都知道。今年终于消停点,过去几年一直炒得火热的三星和苹果,动辄亿万的诉讼案,为的就是抢专利,有专利才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化运作,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才能保证长期持久的市场竞争力。

  预期性指标的达成,政府要做的是搭台,“唱戏”的始终是市场主体。“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这都将有利于保持发明专利的快速增长态势。

  “十三五”规划设定的指标是,预计到2020年,每万名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将增至12件。希望这一指标的实现,不仅有数量还要有质量。伴随着未来五年发明专利拥有量的不断提高,发明专利能够更多地变成实际生产力,和企业在市场搏击中挺直腰杆的底气。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规划;发明专利;专利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土部:对房地产库存较高城市减少直至停止供地

《规划》强调,在住房供求关系紧张地区适度增加用地规模;对房地产库存较高的城市,减少直至停止住房用地供应;允许尚未开工房地产项目用地按照有关规定改变用途,用于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2016-05-08 10:21:0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GDP

未来五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会增加多少?空气质量的改善又将如何进行……从今天开始,中国之声邀请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每天上午9点,下午4点为您详解十三五。

2016-05-04 09:59:00

发改委解读“十三五”规划:中国就业形势总体较乐观

 在徐绍史看来,双创、第三产业迅速增长等因素带动下,中国的就业形势总体是比较乐观的。

2016-03-07 0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