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强生又一例“爽身粉致癌”案 被判赔5500万美元

2016-05-04 11: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月份,因被指所生产的爽身粉存在致癌风险,美国强生公司被当地法院判决,向一位患癌死亡的受害者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时隔两个多月,强生再次陷入爽身粉致癌危机。美国当地时间5月2号,强生在美国再次被判令向一名女性消费者支付巨额赔偿。

  与2月份的案情类似,该诉讼中的女性称,她连续几十年在私密部位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及沐浴露。其律师对外透露,她已经被诊断患有卵巢癌,不得不接受了子宫切除手术。律师认为,强生曾在数十年的时间里对消费者隐瞒其滑石粉产品的致癌风险,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强生已经了解到了这一风险。

  密苏里州法院在经过了为期三周的审讯后,陪审员判决强生向该女性赔偿5500万美元,包括500万美元的补偿以及5000万美元的罚金。

  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第二例类似案例。不过,与2月的诉讼一样,强生认为判决违背了过去30年对于化妆品中使用滑石粉安全性的研究,并决定提起上诉。

  据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爽身粉大多以滑石粉作为主要原料。滑石粉是一种天然的矿物,使用后有顺滑的作用,本身也是无毒无害的。但是,滑石粉在开采、生产过程中可能含有某些重金属等杂质,这些杂质长期累积可能致癌,国家对其纯净度也有规定。另外,如果滑石粉的颗粒迁移到人体内部,长期积累会改变内分泌状态,可能引发癌症。

  近年来,相关企业已经开始避免生产含有滑石粉的爽身粉,改用植物粉,例如玉米粉、松花粉等替代。家长在选择爽身粉的时候,如果担心滑石粉有风险,减少使用或选择替代品。另外,在使用的时候,要尽量减少粉尘的吸入,并避免在女婴的下身部位使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强生;爽身粉;致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生中国称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滑石粉和卵巢癌有关

 强生的爽身粉与报道中提到的卵巢癌有直接关系吗?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王勋彪表示,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滑石粉和卵巢癌有关。

2016-02-28 17:09:00

美国女子用强生爽身粉患癌死亡 强生被判赔4.7亿

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日前裁定,强生公司须向一位患癌死亡的女性受害者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报道指出,该女性曾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优润佳沐浴露,并指责强生的产品含滑石粉致癌。

2016-02-28 10:02:00

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被判赔4.7亿

在周一晚间宣布的这一裁决中,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员们要求强生向杰奎琳-福克斯(Jacqueline Fox)的家人赔偿7200万美元,包括1000万美元的实际损害赔偿,以及6200万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2013年10月,美国南达科他州Sioux Falls一家联邦法院也曾裁定,强生的婴儿爽身粉产品是导致一位女原告患上卵巢癌的因素之一。

2016-02-24 11: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