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厦门12多万家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 刮奖发票将被取消

2016-04-29 1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号起,厦门市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这次改革将涉及厦门12多万家新纳入试点的企业,同时还将对所有的增值税企业抵扣范围产生影响,而对普通民众来说,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流通了10年之久的刮奖发票将退出历史舞台。

  厦门市此次纳入“营改增”的纳税人共计124378户,对于厦门市国税局而言,户数和工作量都要增加50%以上,时间紧、任务重。

  面对这种情况,他们一方面通过在线直播、微信推送等形式组织400多场线上线下培训,另一方面通过增设100多个办税窗口,同时通过一些信息化手段,争取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目前,厦门国税和地税已完成征管数据移交,厦门试点企业本月已可申领国税发票,税控器具发行安装进展顺利,纳税人培训实现100%全覆盖。

  5月起,厦门市地税局将不再向试点纳税人发放刮奖发票。已经发放的刮奖发票最多可用到8月底,包括餐饮在内的服务业此后将统一改用国税部门发放或监制的增值税发票,这种发票没有刮奖设计。

  刮奖发票诞生10年来,有效刺激了厦门人索取发票的热情,实现了它的设计初衷,那就是促进发票管理,以票控税。不过,税务部门提醒,虽然以后的增值税发票没有了刮奖功能,但建议消费者及时索取,因为这有利于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而对商家来说,即使发票用得少了,也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少报税,因为国税部门可能会根据他们申报营业税的数据,来进行增值税的管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厦门;营改增;刮奖发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罕见“镜面人”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成功接受补“心”

厦门一名6个月大的男婴小卓(化名),心、肺、肝、脾、胃、肠等脏器,竟与正常人的位置完全相反。

2016-04-28 16:54:00

在非公交停靠站下车被撞 乘客获公交车交强险理赔

公交车违规在站外停靠,乘客刚下车就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受伤,交警认定公交司机负全责,乘客的损失应该由谁来承担?

2016-04-28 15:53:00

乘客将衣服遗落的士上 称内有钱款丢失要的哥返还

乘客将衣服遗落的士上,几经辗转后找回,又表示口袋中有1千多元不见了,于是将的士司机告上法庭,要求返还非法侵占的钱款并赔偿相关损失。

2016-04-28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