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内首个冠军创业孵化基地今天在大连市成立

2016-04-28 1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内首个冠军创业孵化基地在大连市金普新区揭牌成立。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模式,为全国体育冠军提供创业平台,对困难冠军群体实施公益帮扶,同时为市民打造一户外休闲旅游体验基地。

  今天上午,国内首个体育特色小镇“冠军小镇”(大连·杏树)项目在大连金普新区杏树街道启动,同时,国内首个冠军创业孵化基地也举行了揭牌仪式。之所以叫冠军小镇因为大连杏树街道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1983年以来,杏树街道共走出了7位世界冠军、21位洲际冠军,被称为“冠军的摇篮”。据介绍,“冠军小镇”将依托国家级金普新区,形成一个集合冠军资源、体育产业、公益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模式,为全国冠军提供创业平台,建设体育产业园区,进行国内顶级赛事运营,对困难冠军群体实施公益帮扶,同时为市民打造一户外休闲旅游体验基地。

  “冠军小镇”是以体育为主题的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有8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投资额15亿元的大型冰雪休闲运动综合体“雪中国”项目,还有技术上能够解决零上20度露天真冰冰场的“冰世界乐园”项目、国内首个少儿冰球教育项目虎仔冰球俱乐部已经意向签约。签约仪式上,郭丹丹、刘东两位世界冠军签约成为冠军小镇的代言人,刘东也成为入驻“冠军创业孵化基地”第一位世界冠军。另外,为迎接今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执委会、北京夺金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将在冠军小镇建设“大连奥展中心”。今年8月份,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还将设立大连冠军小镇站,并举办大型体育嘉年华活动。大连市计划用3到5年时间,将冠军小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冠军创业孵化基地和一流的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园区。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冠军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今天揭牌成立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今天正式成立,厦门海关柏华冰关长和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共同为该办揭牌。

2016-02-25 19:44:00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揭牌

2016-01-11 08:18:00

一批驻疆企业属地注册合资合作企业今日揭牌

近期,又有一批驻疆企业实现合资合作属地注册,今天上午,这些合资合作公司正式揭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仪式上,为新疆塔中西部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驻疆企业合资合作属地注册公司揭牌。

2016-02-26 22: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