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约谈借营改增涨价酒店:涉嫌价格欺诈 自查自纠

2016-04-28 1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8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人已经规划好了出游行程,预定了酒店。但是近日据媒体报道,上海市一些国际酒店集团包括凯悦、洲际、万豪、希尔顿等,纷纷以营改增税收政策为理由进行“五一涨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此,昨天(27日)上海市税务局会同财政、物价、旅游局及财政部驻上海专员办,就近期部分酒店借口营改增涨价,联合约谈部分知名酒店集团。

  会上,财税部门指出,增值税是全球各国普遍推行的、相对成熟的税种,是对商品(含应税劳务)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征税。经测算,酒店业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实际税负比原营业税下降40%,减负效应明显;一般纳税人实际税负与原营业税相比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财税部门同时强调,本次酒店业实施营改增,主要是计税方法发生变化,对这些酒店集团来说,销售价格不应该发生变化,更不应借此机会提价。

  市国税、地税局局长过剑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绝不能因为部分酒店的涨价,而使国家的“营改增”重大改革来“背黑锅“。将严格执行税收检查,确保改革的顺利进行。

  与会知名酒店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吃透营改增政策内涵基础上,研究定价策略,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作,积极支持改革,不会给消费者增加额外负担。

  上海市税务局表示,将进一步为酒店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解读辅导,帮助企业规范进项发票管理,最大化享受凭票扣税。如有需要,也可提供“一对一”税负测算服务。希望各酒店集团尽快调整财务核算,实施合理定价,避免因为误读、误解造成市场乱象,通过政府、企业互动协作,树立行业典型示范,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上海;营改增;价格欺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发行首张银联信用卡

银联国际与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在纽约发行美国首张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这既是美国市场发行的第一张银联信用卡,

2016-04-27 13:51:00

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发布12条意见,全力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是国家战略。

2016-04-27 13:51:00

上海长宁举办文明交通主题日活动, “长宁交通”APP正式上线

4月25日是上海市全市性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从3月25日起,上海市交通大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的成效。

2016-04-27 1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