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知识产权局发布2015知识产权领域10大重大事件

2016-04-21 11: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5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重大案件评议活动结果正式公布。

  今天,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报社、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5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重大案件和有影响人物评比活动结果揭晓。

  根据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评议中当选的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主要体现了去年我国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的重要措施。重大案件集中反映了各地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和司法审判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推荐范围面向各地知识产权系统、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行业协会和司法机构等,有比较广泛的代表性。另外,还公布有影响力的人物,涵盖地方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司法机构等为知识产权事业作出突出的贡献的代表人士。

  具体来说,2015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的评选结果,其中包括知识产权专业人员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分类。知识产权专利领域的十大案件包括,苏泊尔以及九阳专利诉讼大战最终和解、发改委对高通开出高额的反垄断罚单等。

  另外,今天还发布了2015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有影响力的人物,其中包括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及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军,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等等。

编辑:朱琪

关键词:知识产权局;专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濮阳知识产权局一行赴山东等地考察学习

近日,濮阳知识产权局赴山东等地考察学习。

2013-10-11 16:04:00

国家知识产权局为17名台湾居民颁发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

2012-02-21 22:47:00

上海中行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启动“知识产权金融卡”合作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日前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携手,启动“知识产权金融卡”合作。“知识产权金融卡”是浦东知识产权局、中行上海分行以及浦东科技融资担保公司联合推出的银政合作产品,可以通过挖掘优质知识产权价值,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惠的融资服务,同时配套自贸区金融顾问、新三板上市顾问、跨国中小企业撮合等增值服务。

2015-05-04 14: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