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桂林现每斤1500元“天价鱼” 商家称已提前告知价格

2016-04-21 09: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桂林4月2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年初,发生在黑龙江哈尔滨的天价鳇鱼事件曾引起社会的较高关注。近日,广西桂林也出现了类似的事情,几名游客在一家餐厅吃饭时要了一条3斤3两的鱼,被餐厅要求支付5000元,折合每斤鱼的价格约1500元。

  4月18号晚上,游客王女士和几个朋友到桂林市伏波山景区附近一家名为“江边美食”的餐厅就餐。据他们说,点菜时,服务员极力向他们推荐这种鱼,但他们还没有确定要也不知道价格时,餐馆服务员就把鱼杀了,然后被告知价格1500块钱一斤,这条鱼总共3斤3两,总价是5000块钱。餐厅老板给他们的说法是这是娃娃鱼,价格本来就高。随后,老板从餐厅里拿出了一张记有价格的点菜单,要求他们签字,而王女士则拒绝付款,也没有吃鱼,直接打了报警电话。按照餐厅老板的说法,顾客点鱼时,他就已经告知了价格,并让对方签字。当记者要求老板出示顾客签字的单子时,老板称因为顾客不付钱,他已经把单子毁坏了,最终因为民警的介入下,双方都作出让步,王女士支付1500元餐费后才离开。

  对于在菜市场不到200块钱的娃娃鱼,一到餐馆身价翻了好几倍的情况,桂林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事发后曾表示,只要有人买,怎么定价是餐馆的事,但所定价格必须明码标价公示出来。

  今天早上8点钟左右,记者从桂林市获得最新消息,当地已经组织物价、工商、食药监等多个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这起涉嫌价格违法的行为展开调查。桂林市工商局、食药监局已经对涉事餐馆查封,并要求其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一旦查明涉事餐馆存在价格欺诈、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依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物价部门将给予最高50万元的罚款。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西桂林;天价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桂林一面包车撞上一摩托车 一人受伤

2016年1月26日15时15分,广西桂林阳朔县往福利镇省道S305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雨天路面湿滑,驾驶员要降低行车速度,避免猛拐弯,确保行车安全。

2016-01-29 15:13:12

桂林暴雨漓江迎入汛最大洪峰 沿江旅游受影响

连日来,广西桂林普降暴雨,漓江水位上涨,迎来入汛最大洪峰,沿江旅游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2015-05-12 10:06:00

广西桂林市中心一建筑发生一女三男坠落事件(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医疗部门正在开展救援,该建筑周围已拉起警戒线。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事发时,这四名工人正在高空更换广告牌,随后施工的脚手架掉落,导致四人坠落且不同程度受伤。

2015-04-27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