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财政部:严禁5月1日前要求纳税人先缴或多缴

2016-04-19 1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目前部分地方在营改增全面实施之前搞运动式回溯性清税的现象,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严禁提前征收。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是下发通知称,目前部分地方出现了营业税、营业税改征的增值税等税收,非正常增长的情况,集中既有经济企稳、房地产业回升等原因,也有搞运动式的回溯性清税,甚至弄虚作假,收过头税等因素,严禁提前征收、严禁运动式清理欠税、补税;严禁5月1日前要求纳税人先缴或多缴等。

  据悉,不少地方为了备战营改增,已自发的掀起营业税税收清理“风暴”。因为在5月1日前营改增全面实施之后,房地产、建筑还有生活服务业以及金融业四个行业将不再由地税部门负责征管营业税,而是改由国税部门征收增值税。上述通知称,各地严禁跨月、跨季度征收或调整预征缴办法提前征收;严禁改征增值税收入进项税抵扣部分该抵不抵,对企业该退税的不退或缓退;严禁运动式清理欠税、补税,属正常办理程序之外的,严禁5月1日前要求纳税人先缴或多缴,5月1日后办退或少缴;严禁采取人为手段不开增值税票,或者增开开票手续;严禁与企业串通调账等。纳税人缴税如确有困难,经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应按照征收办法和有关规定为其办理延期缴纳的手续,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税改;征收;增值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关于“海淘”税改 你应该分清的谣言、真相与常识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实施近一周,各种谣言与猜测刷爆“朋友圈”。真相:新政实施以来,朋友圈盛传“现在不要出境人肉代购了,出境期间购买的所有商品都强制交税。

2016-04-14 17:41:00

税改后海淘还能便宜吗

摘要:跨境电商新税制实施进入倒计时阶段,热爱海淘的消费者们一定发现了,当下很多跨境电商平台正在借着“涨税了,先囤货”的由头开展促销。事实上,4月8日跨境电商新税制实施后,部分跨境商品网购价格上浮在所难免,但不同品类商品进口税率涨跌不一,还有部分商品价格可能会因此下调。

2016-04-01 08:24:00

税改释放红利 给力稳增长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走势分化,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税收改革发展助力稳增长的表现更加引人注目。“互联网+”正成为实现税收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量,税务系统大力推进税收信息化管理,加强技术统筹,整合信息系统。

2015-08-06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