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陶瓷卡通形象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系全球首次

2016-04-11 10: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北京陶瓷艺术馆和东方瓷韵传媒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陶瓷卡通形象全球征集大赛"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将以全球创意设计大赛的形式,寻求能够代表中国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等各大产瓷区陶瓷的动漫形象。

  "2016中国陶瓷卡通形象全球征集大赛"是中国陶瓷首次在全球范围进行卡通形象征集,大赛组委会主任陈进林说,此次大赛首次把陶瓷这一传统技艺与时尚文化结合在一起,也是希望能够探索"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发展的新业态,让中国陶瓷艺术被更多的人所了解。

  陈进林说,其实海上丝绸之路主要是以陶瓷为主,让中国人或者是外国朋友能够更快或者更容易地了解中国的陶瓷文化,用动漫的方式跟陶瓷结合在一起,《功夫熊猫》那个动漫其实是美国人制作的。但是讲的也是中国的故事。用新媒体讲好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故事,就需要动漫去结合。

  陈进林透露,征集陶瓷卡通形象后,未来还将在中国启动全球首座“陶瓷动漫主题园”,努力使陶瓷与动漫的双赢模式成为中国特有的'迪士尼'文化。征集的启动其实也是一个宣传,如何能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宣传出去,讲好这个故事,今后可能要去思考如何用动漫或者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用陶瓷表现。征集当中,选出最好的卡通的形象人物,要征集剧本,拍成动漫或者是院线的作品。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陶瓷;卡通;形象;征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建平:质量、创新、品牌、服务是供给侧改革的方向

唯美陶瓷在产品质量、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消费者服务这块不断地持续升级,这就是我们改革的方向。

2016-03-10 19:28:00

【两会】郭爱和:打造“陶瓷中原·老家河南”品牌

2016-01-30 21:29:00

借力“互联网+” 中国陶瓷行业拥抱电商促转型

“陶瓷产业作为一个具有历史的传统制造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潜力很大。”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28日在中国陶瓷电商峰会上表示,陶瓷行业正借助“互联网+”,力争实现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5-10-28 1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