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儿童医院今起停用磁条卡 全面使用“一卡通”

2016-04-01 11: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为系统升级,北京儿童医院从4月1日起,停用磁条卡,全面使用"一卡通"也就是芯片卡,为避免影响患儿挂号及就诊,请及时携带监护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建卡窗口进行更换。

  如何来分辨磁条卡和"一卡通"的芯片卡呢?最明显的标志是卡片背后有黑色磁条的都是磁条卡。

  在换卡的时候带哪些证件呢?需要提醒的是,第一次来到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建卡的时候包括磁条卡换芯片卡都需要带着患儿监护人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患儿的有效身份证件。如说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等等。并且如实填写北京儿童医院门急诊"一卡通"的信息表。北京市患儿需要同时出示医保卡,外省市的患儿如果已经参加了新农合,需要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那此前用磁条卡预约的号还能取吗?答案是需要先换卡才能取号看病。如果磁条卡找不到了,能够新建一张芯片卡吗?答案是肯定的。新建卡的时候需要提供医护人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系统将自动核对信息,如果是重复建卡,将根据既往的信息予以补卡,卡号一致。而且以新办理的卡为有效卡,此前的旧卡同时无效。

  那在换卡之后,卡号和卡内的信息存款怎么办呢?对此家长不必担心,在换卡之后,卡号不变,卡内的信息存款等等都会转到新卡上来,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卡通"有充值功能,可以用于在医院内的挂号和缴费,所以为了保障您的资金、账户安全,请务必妥善保管"一卡"和充值凭条。已经关联过的医保卡信息,也可以继续保留。

  那如果忘记带身份证了怎么办?可以办一张临时卡,但临时卡的相关就诊信息仅在建卡之后24小时内有效,过时将无法使用。临时卡只能挂到当天的现场剩余号,不能够在医生工作站、窗口和手机APP和微信进行预约,临时卡只能办理一次,丢失不能补卡,在24小时之后持临时卡监护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在建卡的窗口激活之后可以继续使用。

编辑:杜静

关键词:儿童;磁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领养网站用童模做广告惹众怒 被指物化儿童(图)

澳大利亚新州政府资金支持的儿童领养机构Barnardos在网站上使用儿童模特打广告。据报道,在广告中,该机构用看起来更“上镜”的儿童模特来代替那些待领养的儿童,同时用稍显夸张的辞藻来描述那些待领养儿童,如“欧文(Owen)今年5岁,是一个小话匣子,拥有令人着迷的幽默感”等诸如此类的夸张文字。据悉,最近一周,Barnardos在其网站上为16名待领养儿童打了广告,广告全部使用儿童模特。

2016-03-28 15:31:00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的设立,旨在帮助儿童少年传承经典文化,提升素质修养。具体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符合儿童身心特点的相关教育内容的研发,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和传承优秀文化经典。

2016-03-28 11:47:00

应当更加注意关键时期 究竟如何保护儿童听力

首先是母亲孕前及孕期的保健。妈妈们需要了解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的听力。一般而言,引起听力问题的原因可归纳为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两大类。准备怀孕前最好进行检查,特别是有耳聋或耳聋家族史的夫妇、曾生育过耳聋患儿的夫妇,在孕前可进行耳聋基因筛查。

2016-03-27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