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销售额增长194%

2016-03-24 1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今天(24日)上午发布。作为房地产行业内一年一度的盛宴,企业家们如何看待过去一年围绕着“房子”产生的纷纷扰扰呢?

  这个报告到今年已经连续发布13年了,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感慨,13年前报告发布的百强企业里,80家如今已经不在这个名单里了,可见市场竞争激烈。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呈现第一个特点就是销售额增长194%,市场份额达36.7%,再创新高;这说明了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同时,百强企业顺势而为调结构、快推盘,精准营销促去化;全面提升资产配置水平;多策并举强化盈利能力;提高货值变现能力保增长等等是过去一年地产百强企业主要的经营或者说公司经营管理的重点方向。记者注意到,量入为出保障财务安全,多元融资,成为报告认为这些企业的特点之一。报告认为,更多的百强企业倾向于拓宽银行信贷以外的渠道来筹集资金,降低融资成本。

  此外,今天还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其中显示,策划代理前十名的企业市场份额提升至17.13%,企业分化明显。而全产业链提供增值服务成为了这些企业过去一年的主要努力方向之一。报告认为,未来策划代理企业应该培育多元业务结构,借助移动互联工具,专注细分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房地产综合服务商应该是他们的努力方向。

编辑:姜萍

关键词: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统计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时隔两年首次出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今年1到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时隔两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回升。

2016-03-13 20:09:00

一线房地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 多重因素推波助澜

裹被子彻夜排号、开发商和房主坐地涨价、日光盘频频爆出……新年过后的20多天里,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似乎发起了“高烧”。

2016-03-01 19:44:00

房地产“政策红包”逐步落地 投资何时出手

昨天(28日)晚间消息,人民日报“你好,明天”系列微博今天聚焦楼市。微博中表示,现在出现裹着棉被连夜排队购房的情景,春节后北上广深楼市被突然引爆。随着房贷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利率上调、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减免等一系列“政策红包”逐步落地,春节后楼市出现一波“加速回暖”行情。

2016-02-29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