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当涂出土东吴大墓 疑葬孙权之子孙休

2016-03-13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3月13日消息(马鞍山台记者葛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一座东吴大墓的考古工作备受关注,在当地人称之为“天子坟”的发掘现场,一座距今1700多年的东吴大墓已初露轮廓。这座墓葬规格甚至超过该市曾发掘过的三国东吴名将朱然墓。

  昨天下午在当涂县姑孰工业园的发掘现场记者看到,距今1700多年的东吴大墓已经初有轮廓。墓室是由砖砌造的,由南到北依次为甬道、前室、后室,东西分别有耳室。从外部测量来看,南北总长44米,东西宽是30多米,采取的“四隅券进式”穹降顶。前室墓门明显有盗洞,前室底端四角分别镶砌石雕牛头,从发掘进度来看,东北角的石雕牛头还在,只是牛角不翼而飞,东南、西北角的已被盗走,只留下牛头颈痕,西南角尚未发掘到牛头土层深度。后室、耳室也还没有发掘出来,但是后室顶部已有明显盗洞。

  吴景帝就是孙权第六个儿子孙休,考古专家表示,目前对于认定是孙休墓仍然是存疑的,需要找到具体的实物证据,整个的发掘工作将持续到今年的6月份。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当涂;东吴;大墓;孙权;孙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种外来物种被放生至长江 专家称严重威胁当地环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江当涂水域鱼类监测站在检测中发现:安徽马鞍山江段出现多种外来物种,这些外来“洋生物”不少是被人们放生进入长江的。

2013-10-27 15:46:13

“情歌王子”邰正宵故乡献唱 追忆父亲

日前,台湾数字情歌王子邰正宵受邀前往安徽当涂参加某演唱会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引发现场歌迷大合唱。

2015-03-09 11:15:00

苏州大学:探讨东吴法学教育经验成就借鉴意义

日前,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的前身、在我国法学教育界有着显著声誉的东吴大学法学院迎来百年院庆。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学院特意设置了不同法系的兼修课程,使学生从中具备批判性思维和比较的眼光。

2015-09-09 12:1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