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代表团抵京 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关注新能源汽车

2016-03-02 12: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安徽台记者陈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两会特别直播《集合,再出发》,今天(3月2日)全天分时段直播两会代表委员抵京。我们关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安徽代表团,他们刚刚乘飞机抵达北京。

  今年参加全国人大会的安徽代表有111名,其中中直代表11名,在皖代表100名。其中,工人18名,农民10名,专业技术人员20名。这里既有政治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型的代表,也有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比如说有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身怀六甲跳入水塘救出落水儿童的“最美孕妇”彭伟平,还有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太平村的农民刘琴,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合肥市公交集团的李祥斌代表等等。他们来自于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对改革发展、改善民生有着最直接、最真实的体会和感受,也为“两会” 带来清新、朴素的民意之风。

  另外,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这就要求人大代表必须具有一定的履行职务的能力和素质。在安徽代表团当中,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0%以上,人大代表整体文化程度的提升,也为代表们在这次大会上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来自安徽合肥公交集团的驾驶员李祥斌代表,今年关注的问题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

编辑:任芳

关键词:安徽;两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开始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从今年起,安徽省将在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组织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省统考。

2016-03-01 14:16:00

今天起安徽交警部门严查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天(1日)起,安徽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

2016-03-01 10:34:00

安徽省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启动

近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省综治办、安徽省记协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开展2014至2015年度安徽省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

2016-02-29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