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网购元宵有黑点网店拒认账 消协:切记保留证据有效维权

2016-02-21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元宵佳节,各大网络购物平台以及网络商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这也给了个别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为此,消协也发布了一些网购方面的提醒。

  前两天,安徽蚌埠的谢女士在网上购买元宵时遇到了烦心事。谢女士说:“我在网上买了两盒北京稻香村元宵,一共是300多块钱。拿到后一看,元宵上都是黑点子,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再找那个网站,就不认账了。”

  后来,谢女士才发现,自己所购买的北京稻香村元宵竟然是假冒的,交易网站也是仿冒的北京稻香村食品官网。“我从网上找到北京稻香村的电话,人家说他们的元宵没有网售,只在北京市里的门面卖。最后才看到买的是河北一家公司的元宵。”

  相关部门表示,由于谢女士选择的网站,采取的是临时对话、临时交易的形式,取证十分困难,估计很难追回损失。针对类似的情况,消协也发布了一系列网购消费提醒。

  安徽蚌埠市消协工作人员李洁提醒,网购最好选择有工商电子标识以及管理机制较为成熟的大型购物网站。还有一个是比对价格,看看实体店售价和网上促销价,避免虚假打折。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保留好消费凭证、聊天记录、购买记录截图等信息,以便发生纠纷时能够有效维权。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蚌埠;网购;网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万亩粮田绝收 受损农户补助款被相关部门“截留”

安徽万亩粮田去年绝收,涉事企业隆平高科的补助早已到位。受损农户至今未获补偿,当地政府表示需要核实相关数据,暂时截留农户补偿款。

2015-11-17 08:55:00

农业部公告停产41个种植品种 隆平高科回应质疑

去年,安徽蚌埠粮田大面积减产,部分田块绝收引发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受损农民指责隆平高科稻种抗性标识不一,涉嫌虚假宣传。

2015-09-10 07:42:00

安徽怀远十余学生跪操场20分钟 经调查系主动下跪求情

2014-03-26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