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楼市降税新政“绕开”一线城市 分析称仍有利好影响

2016-02-20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郭淼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财政部等三部门昨天发布通知,下周一(22日)起将重点针对非限购城市执行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

  根据通知,下周一起,所有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以上的,减按1.5%征收。针对北上广深以外的地方,二套房契税及营业税也有调整——个人购买家庭二套房,面积为90平及以下的,减按1%征收契税;90平以上的,减按2%征收。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以往多数城市针对首套房已有不同程度的契税减免,但针对140或144平米以上首套房及所有二套房全部按3%收取,因此新政将带来一些利好。

  张大伟举例说,南京王先生要买一套改善性住房,如果在90平米以内,总价在200万,在过去需要交纳6万契税、现在只需要缴纳2万。如果面积在90平米以上也可以减少2万的契税。营业税政策相比之前不一样的主要体现是非普通住房,针对大户型、高价和别墅等物业都有一些利好,在过去的政策中,满2年也需要缴纳差额营业税,新政有明显的利好。

  张大伟认为,楼市新政还将陆续出台,且仍将主要针对非限购城市,这次政策继续绕开了一线城市,整体看,一线城市不存在库存的问题,预计后续宽松政策也很难覆盖到一线城市,但这些政策对一线城市的心理影响依然比较大,还会受到这些利好的影响。

编辑:刘梦

关键词:楼市新政;契税;一线城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过半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 多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近日,西安市出台“新九条”,推出包括购房落户等一系列楼市刺激新政。而根据市场机构梳理的统计显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

2015-06-28 19:04:00

“3·30”楼市新政“满月” 一线城市呈回暖迹象

3·30”楼市新政已出台满月,一线城市呈回暖迹象,三、四线城市反应滞后。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分化依然严重。

2015-05-04 07:00:00

“3·30”楼市新政满月 分析称“量增价稳”仍将持续

时至今日,“3·30”楼市新政落地已经满月,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对政策反应迅速、市场已呈回暖迹象,二、三线城市反应较为滞后,但市场向好趋势明显。

2015-05-03 1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