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大妈在地铁车厢捡拾泥土被点赞 南昌地铁:予以奖励

2016-02-19 09:35:00 来源:央广网

“中年女子地铁车厢内拾捡泥土”的照片

  央广网南昌2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张“中年女子地铁车厢内拾捡泥土”的照片走红网络,拍摄者称照片是过年期间在南昌地铁一号线内拍到的一幕,照片中一名中年大妈在用纸巾弯腰拾捡地铁车厢内的泥土,很多网友看到后纷纷称赞“中国好大妈”。

  2月13日,大年初六,一名微博网友在南昌地铁1号线发现了暖心一幕:她看见一位大妈蹲在地上,用纸巾将同行大爷鞋上掉落的泥土,细心收拢起来擦干净,并手捧泥土垃圾直到下车。随后,她拍下了大妈拾捡泥土的照片并发到网上。

  很多网友看到后表示很感动,纷纷点赞为大妈的行为。有网友说,这一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称赞大妈为“中国好大妈!”

  随后,有媒体跟进报道了此事,发起了寻找“中国好大妈”的号召。2月16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也发布了寻找这名“中国好大妈”的启事,称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就在前两天,这位“中国好大妈”终于被找到了。她叫黄林英,是江西农业大学的一名退休职工。

  黄林英说,正月初六那天,她和老伴第一次坐地铁去瑶湖游玩。可能是因为地铁站外路面泥泞,两人的鞋子上都沾有一些泥土。上车后没多久,黄林英就主动用纸巾将她和老伴鞋子上掉落在车厢地面的泥土收拢起来。没想到这一个小举动被对面的乘客拍了下来。她表示,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也是她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会这么火。

  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他们认为黄林英的行为彰显了地铁车厢文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公众学习。昨天上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赶到了大妈家里探望,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编辑:田春艳

关键词:中国好大妈;江西南昌;地铁;文明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南昌将迎今冬最冷天 全市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

受寒流天气影响,江西迎来1992年以来最低温。江西省会城市南昌将在明天迎来今年冬天最冷的一个时段,全市范围将出现降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为保障学生安全,南昌市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寒假。

2016-01-20 10:25:00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出土漆器 屏风上有孔子画像及生平文字

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园是我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结构最完整、功能布局最清晰、拥有最完备祭祀体系的西汉列侯墓园。海昏侯墓与南宋沉船“南海1号”考古并列为今年国内两个重大的考古项目。今天,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椁室正式启动发掘,已经发现一件刻有孔子生平的屏风和两件金器。

2015-11-14 17:37:00

江西南昌2013年将重点打造休闲生态旅游风景区

江南花卉苗木市场、溪霞绿谷、梅岭风景区……2013年,南昌市将重点打造休闲生态旅游风景区,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生态游场所。

2013-04-03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